百感交集的那一刻

时间:2020-01-08 13:15: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姐要结婚了?”

我几乎是抱着一种“这绝对不可能”的心态吼出了这句话。

我原本是很高兴的,不管是谁看见自己在外留学多年的姐姐回来都会兴高采烈才对,但我就像一尊雕像一样一动不动,我几乎处于“放弃思考的状态”持续了那么一会儿。

“对,婚礼定在11月份。”

11月是个奇妙的月份。我作为新娘的妹妹,自然会被叫去做伴娘,可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我必须做些什么,而这些“什么”一定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不能拒绝,我“被迫”答应了。

一次遭透了的体验。我们必须穿着烦人的裙子在低温下跑来跑去,各种拍照摆姿势,我认为这根本毫无意义,但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你要上台送戒指。”

我并不觉得意外,这都是理所应当的。那个人一定是我,也只得是我,但我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场面,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自我记事起,我和姐姐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两年。从我刚上小学开始,我姐姐就去了美国留学,至我即将升入初中,她才回到家乡,在这之间,我们一年只见一次面,或是她回来呆几天,或是我们去那边玩几天,每次分别却都忍不住掉眼泪,如今她回来了却要嫁到远方,我自然是不愉快的,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

两枚戒指套在一朵玫瑰花上,闪着耀眼的光,我托起那朵玫瑰,依照主持人的嘱咐徐徐走上了台。

这段走向他们的路并不长,并不难走,我却仿佛走了十一年,每走一步,都有一种情绪绽放在心中,激动、喜悦、失落、无奈,仿佛是一颗恶作剧糖果,在我嘴里化开,数不尽的味道,理不清的情绪,说不完的话,全在我的心中翻腾。我默默地将花递了过去,再转身走回去,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我闭着眼,用最大的力气关住了即将喷涌而出的泪,至少不会有人发现我眼角那抹明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