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

时间:2020-01-08 11:53: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因为转身,一种深情让人痴迷;因为转身;一种果敢让人叹服;因为转身,一种智慧让世界走向光明。因为转身,人在变,事在变,世界在变。

灿若星辰的中国诗歌中,诗人们用呕血的深情歌咏着转身。“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维离别时的转身让分手不再儿女戚戚。“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苦苦求索后的转身让蓦然回首充满了浪漫气息。“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李清照初见情郎的转身让俏皮的姑娘炫立人前。“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徐志摩无限眷恋的转身让别离的箫音在读者的心头萦回。凡此种种,情在哪里转身便在哪里,诗意地转身让真意在记忆里挥之不去。

浩如烟海的人才画册里,勇敢者用另辟蹊径书写着转身的价值。他,仗言李陵,身受宫刑,没有自缢轻生,强忍戕害,转身投入历史的空间,“刚直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用他坚毅的转身告诉世人苦难能逼迫人迸发出生命的灿烂。他,科举梦破灭,没有一蹶不振,成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牺牲品,而是转身重拾著述之心。“子夜荧荧,灯昏欲蕊,萧斋瑟瑟,案冷疑冰”,寒来暑往,日复一日,“集腋成裘”,“浮白载笔”,终成“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骨三分”的《聊斋志异》。蒲松龄,用华丽的转身告诉世人通往罗马的大路有千万条,不要在一次迷途时轻言放弃。他,洞穿事因,麻木是国人的病源,于是断然在求医的道路上转身,拯救看客,拯救名族的灵魂,匕首、投枪似的文字削割着肌肤上的腐肉,让国人从此奋起。鲁迅用顾全民族大义的转身告诉世人家国天下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纷繁复杂的世界风云里,泱泱中华用智慧的转身折服世界。一战的烽烟消散,二战的炮火黯然,霸权依然妄图指画江山。从苦难中走出的中国,从压迫中站起的中国,没有选择争抢霸权的战车,而是转身谋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让国人更加相信自身越强大越没有人敢触碰你。富强中的中国在转身中惠及世界。“一带一路”宏伟构想的实施,带动了沿线国家经济的发展,加快了世界经济的复苏,让世界瞩目东方。

转身让生活充满诗意的浪漫,转身让人生获得动力的泉源,转身让世界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重见柳暗花明春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