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之美

时间:2017-12-05 11:21: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共享何尝不也是一种美呢?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与每个人产生着密切的联系,也逐渐改变了人们的道德水准与生活理念。没错,这是一种十分独特的美,它既不是像玫瑰一样的外观之美,也不是人心中的心灵之美,而是一种可以在生活中缓缓提高人们道德水平的无形之美。同时共享也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共享单车,大家都骑过,但是它的好处与坏处也都很明显。方便,便宜,实用,这是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共享单车为人们解决了许多出行之难,随手扫码即可骑走的自行车当即受到了人们的一致欢迎,低碳又环保。可是在这些背后这是随处停放的车堆积如山,各种车上零件被卸下等问题。

是的,共享单车使共享时代真正开始,以共享这一力量来提高人们的道德水准,令那些想要将共享植物占为己有的人少了许多,但问题也并没有完全解决。如果将这些自私之人完全消除,那么共享时代才会进入全盛时期。共享时代的到来会使人们进入一个全新的生活,让人们的道德在这一时代中不断提高,这也是近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标志性目标。

当共享真正进入全盛发展之势,那也是人们道德水平高尚已成熟的一个表达。

共享,一个简单又易懂的词语,背后却有着如此之大的力量与哲理。它那改变人们道德的力量令我们赞叹它为无形之美;它那象征人类道德最高点的标志,令我们感叹它为伟大之美。没想到,共享也是一种美,这是一种让人们不得不为之折服并认同的美。

方便,实用是共享的外表,但它的内在却是反映了人们的生活将要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共享时代。没错,如今共享正以它的美来渐渐改变着人们,我期望那一天可以早些到来。使共享不再令人陌生。互相使用,礼仪谦让,不损坏共享之物,这便是共享时代。

共享之美真是一种伟大的道德之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