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你,幼稚的我

时间:2019-03-10 09:46: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虽然仍是学生,但已成年;你虽然已经成年,但对我却时常稚气未脱。

在我不知几岁时,我们睡到了同一张床上。没多久,你就去了寄宿制的初中。离不开你的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一个人睡觉。

听爸爸说,有一次我们仨一起去深圳的姑妈家里玩。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你选择在姑妈家里再玩几天,周末再和姑妈回惠州。我,就在车上哭了一路。

你在中学时经常在周末陪我玩,每次我们都开心得哈哈大笑。你省吃俭用给我买了遥控车、遥控飞机,还在周五接我放学,带我去校门外的小店买我当时喜爱的高级陀螺,这些我们都是偷偷进行的,爸爸妈妈并不知道。

你高考完,变得成熟了,可我还是个小学生,你照样陪我玩,与我互相调侃时却仍展现你幼稚好玩的一面。

你要去上大学了!一向离不开你的我怎能接受这种别离——整整一个学期无法见面。送你去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我俩躺在床上,我看着你那被手机屏幕照亮的脸庞,我又想起了明天分别后就一个学期不能相见了的现实,泪水不由夺眶而出。我不能让你看到,便背转身去,眼泪噼哩啪啦地打在枕巾上。你还是听见了我抽泣的声音,笑着安慰我道:“别哭啦!又不是不回来,我去上个学而已嘛!想我就用微信视频聊天咯!”

分别那天,爸妈把你安顿稳当,中午在大学食堂吃了一顿饭,便到周围转了转,然后回到你宿舍。才下午三点不到,妈妈便想要回家,我自然不同意,先和爸爸劝说她,但她似乎去意已决。我竟然发起火来,骂了妈妈一顿。四点多了,妈妈又来拉着我们回家,我阻止不下来。

走去坐车的路上,眼泪又在眼中打转。

在你的陪伴下,在与你的亲密和交流中,在与你的一次次离别里,我渐渐长大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