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本随心

时间:2017-01-12 10:2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合生于荒野草原中,依旧循心绽放无人欣赏的美;水滴落于长风大漠,依旧循心折射无人观看的七色光,人生如戏,戏本随心。

人生舞台上,有人为了观众而演,有人为了自己而演,后者总是快乐的,前者总是倦怠的。

疆土纷争,大殿上独坐一人威风凛凛,有的人选择披上恭顺的戏服,唱起谄媚的腔调,来赚取一生的荣华富贵。而商鞅却禀循内心,以一木为信,走向变法,他选择用他的一腔热血,唱一支英雄逐霸的赞歌。国渐殷强,他却走向一座大门紧闭的城墙,自古变法的路上皆浸染鲜血,车轮下滚滚红尘却飞扬着他仰天长笑与一生无悔。折过日光映来那抹刺眼的鲜红,又刺痛了谁的双眸,勾起了谁的思绪?

于是人生的戏台上,有人轰轰烈烈献上一曲,然后带着欣慰与无畏,缓缓落幕。

多少个纷雨的窗前,倾了多少支荷叶,屋内一位双眸澄澈的女子,便于笔下字字生花,冰心一生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事迹,多的是笔中那细腻的涓涓细流,不焦不燥,润物于一纸素笺,仅为心灵上一个萌芽的延续,一份感情的寄托。摒弃了功名,她的文字满含的是清香,褒贬声中,她更多的是沉默,人生苦短,活好自己,何须纠缠。

于是人生的戏台上,有人不焦不燥地演绎自己,本性如此,何须看他人冷眼。

不知风雨飘摇,是否冲淡了《套中人》带来的叹惋与触动,那个生活在他人目光中,一生为博取他人满意的可怜人,是否会在某次梦回之时,问一声“我是谁”,人生如戏,本该顺应本心,谁知竟因失去自我而更显悲哀。席慕容在《独自》中言及:“过了这么久才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来我的种种努力,只是为了周遭人对我的满意,为此我将自己装入各种桎梏,到头来才猛然发现我仅剩一张血肉模糊的脸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悲哀,也有了共鸣。

于是人生的戏台上,有人竭尽一切博取他人掌声,却又带着落寞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人生如戏,是一场不能重来的角色扮演,你不需要逢迎别人的喜好,只要听从你的内心,活出最真实的自己,你的本色表演,便是经典之作。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