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营绿色生活(共营生命绿色)

时间:2023-04-29 09:01: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幅图——

在一个茂盛的大森林里,有一个伐木工人正在砍树。他两眼发光,嘴里叼着的烟不断散发出黑色的烟雾,难闻的烟味。烟燃着,他将烟头扔进森林,继续伐树。不远处一只啄木鸟飞过来,啄着它的“不毛之地”,一边啄还一边愤怒地鸣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到“虫”的时候,我不禁苦笑起来。人的脑袋里有虫吗?不!那不是虫,但比虫更厉害!那是自私、贪婪和无知,这些“虫”会把人的脑袋蛀得千疮百孔!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例:

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看到一个很大的湖,我幻想,湖是蔚蓝的。但是眼前是一片黑水湖,里面全是肚子好朝上的死鱼,几乎已经把河水占满。有的鱼还使劲往石头缝里钻,可是还是死了。我没有再往前走,只是呆呆的站在小路上,愣愣地望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死鱼发呆,不知所措。我呆了几秒,迅速转身,离开了那一片可怕的黑水湖。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如:校园里,有的同学在踢树打树;课文《小村庄的故事》;城市里的大烟囱;汽车的尾气以及那伐木人……

人们乱砍树木只是为了金钱而已;人们为了得到金钱而不顾大自然的痛苦;人们为了得到金钱而不保护地球,不顾地球的痛苦,不顾地球的安危。而罪魁祸首是谁?是鸟?是地球?是树?不是,都不是。是金钱的诱惑,是人类!是金钱使人乱砍滥伐;是金钱不顾大自然的痛苦;是金钱使人不顾我们的母亲——地球!是那些可恶的“虫”。不久,人的脑袋便会被金钱所塞满!正所谓“金钱的诱惑力是非常大的!”

树是我们的朋友:树能进行空气;树能给我们提供氧气;树能减少噪音;树能防风暴、防水土流失、防泥石流……

“木头人”们,清醒清醒吧!不要再让那些金钱再诱惑你了!我们一定要记住: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