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

时间:2017-05-20 10:36: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穿行在冰冷的大街上,仿佛行走在“石头森林”的缝隙中,冰冷的高楼下灰色的人群流动,那不带丝毫感情的眼神充斥着漠视。我一个人走在街头,望着黑色的人流,我那原本黑色的瞳孔及速度的收缩了一下,以近乎没有色彩的眼神回复那冰冷的注视。

在很久的日子里,我都不明白感动是什么。我不断地问自己,不断地去追寻。我曾经苦笑着问自己,感动真的存在吗?难道感动仅仅是那些故事里赚取泪水的手段吗?直觉告诉我不是那样的,感动绝不是近乎虚假的泪水下并不为之所动的内心。看过了太多太多风景,剥开了一层一层悬疑,我绝望了。我以为感动绝不会出现在我身上了,谁曾想过费尽心机追寻的东西一直都被我带在身上,只是被太多太多假象遮掩。

虽然我很怪异,仍有关心我的好朋友小A。他住在我家楼上,正所谓低头不见抬头见,日子久了也便成了朋友。因为我也是独生子女,所以继承了大多数独生子女的特点,只知道自己,从不关心他人。难得他还可以忍受,愿意做我的朋友。在长期以来都是他在帮助我,包容我,我却从未把他放在心上。我从不相信任何人,大概受了大人们太多的欺骗,只会相信自己,而他一直都很信任我,我说的话他都会信。一次,他去理发,不料一瞬间乌云占领了天空。

我望着像被墨水渲染着的天空,心中莫名的悸动,雨像断了线的纸鸢急速地下着。我居然担心其他能不能回来,心中突然有什么东西融化了。我拿起雨伞冲进了雨中,出现在一脸惊奇的小A面前。他说:“你来了!谢谢!”他又接着说:“谢谢你来接我,谢谢你一直都很照顾我!我要去西安上学了……谢谢你最后的关心,我很感动!”我的心刚有一点星光,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却又被另一种感觉覆盖。我说:“可是……”他的脸充斥着悲伤,幽幽地说:“你我若只如初见,何须感伤离别。”不等我回答,他冲入了雨中消失在我的眼前。

一滴浊泪流了下来,是为自己冰冷的心有了关心而感动?还是离别的悲伤?我想两者都有吧!没想到最后却被自己感动,是讽刺吗?一直追求的感动出现在自己的身上。我至今未懂那句“你我若自如初见,何须感伤离别”。

被自己感动,那一刻永远被定格在那场大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