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修养相伴

时间:2017-05-04 20:41: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叹宇宙万物,渺沧海一粟,羡白云红叶两悠悠。驾一叶扁舟,遨游于大海之上,面对浩瀚无垠的蓝天,回首花季人生,不禁仰天长叹:与修养相伴,我亦青春无悔。

与修养相伴,你将是一个高素质的人。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文化底蕴,是我们内在的修养。孟子,古时圣贤,人们尊重他,是因为他学识渊博,仁者爱人吗?我并不认为这是最直接的原因,而是由于他道德品格高尚,修养好。修养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灵魂美,也可以揭示一个人的丑恶的嘴脸,一件小事就斤斤计较,完全没有修养,就是有这样一些人让修养蒙羞,让灵魂尘封。与修养相伴,你尘封的灵魂会苏醒,你心灵的污点会褪色。

周总理一个后世敬仰的伟人,他抛弃自身荣誉,为人民奉献一生,文化大革命时期,他还是如此平静,他没有大骂共产党,因为他是有修养,有涵养的人,他的身上诠释着修养的内涵。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修养的人虽逝去,可他们名垂青史。我们如果把自己与生得来的修养抛弃,就等于抛弃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前途。我们虽不及古人,但我们也不能逊色给后人,我们应该活得潇洒,活得有修养,与修养相伴,人生亦无悔。

灾难面前,你退缩了,你为了身外之物,选择了放弃人格与尊严,更加抛弃了一个炎黄子孙的修养。中华民族生活在一个文化古国。中国人则是有修养的佼佼者。世界面前,我们展示中华风采。如果我们是有修养的人,如果我们在乎自己内心的呼唤,我们就不该让别人看不起,我们不该让“郭跳跳”再次出现,也许你忘记了这十几年来读书的目的,如果你忘记了祖祖辈辈的教训,那么请你从现在开始,关注自身修养,做一代人人赞扬,不负重望的青年人。与修养相伴,提升自我形象。

没有星星装扮的天空是黑暗的,没有生命的宇宙是枯燥的,没有修养的人生是暗淡的。与修养相伴,灵魂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