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江南

时间:2017-01-10 22:06: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江南的风,又细又缓,吹指过脸颊的感觉就像被牛奶浸泡过一样,凉爽而又舒服。

江南的雨是下午最好,最奇的,雨中携带着泥土的气息,周围的空气就像被冷却了一样,那样清爽自然。

人们打着伞在雨中踱着,雨水沿着沙流缓缓地流着,踩到羊肠的小道里却是另一番景象。雨中街道人影散去,只听见雨滴在青石板上响起的叮叮当当的声音。一眼望去,家家户户都关起了那古殿式的大门,落雁从低空掠过,排成一字形人阵,那赶跑的身影,就像逃跑的士兵,一下又却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曾经有许多人忆江南,念江南,也有许多人想江南,赞江南,甚至有许多人品味江南,也曾有古者写过“江南无限好”的句子,真是说的一点也没错,江南人杰地灵,风景秀美,诱人不已。

一提江南,给人的感觉也许就是美不可言。江南的风、江南的雨、江南的人,江南的美是让人赞不可言。

碧油嫩绿的小草到处都是,可江南的小草却不一般,它在小雨的润酥,微风的吹拂里,伸出嫩枝,投入大地的怀抱,仿佛你所看见的不是一棵草,而是一个活生生充满朝气的精灵。面向阳光朝气成长。

有人说:“江南就似一幅优美的画,它能让人诗意凌然,能让人勾勒出仙境的美丽。又似一杯浓烈的美酒让人大饱口福。而又让人回味无穷。如果要择地而览,江南就不应错过。

江南好地方——人间梦想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