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作文300字左右)

时间:2023-04-26 11:23: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令人心旷神怡的星期日,而就是这天,让我明白了一个对于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启示

早上10:00,我还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睡觉,要去上班的老爸掀开了我的被子说道:“起床写作文,别睡懒觉!"因为明白如果和老爸对着干就会吃不了兜着走的我坐在了床边,把拖鞋踩在脚下,好像要去刷牙洗脸一样。老爸因上班快来不及了,也没管太多,就走了,我用睡眼朦胧的眼睛眯了眯,见老爸走了,便顺从地躺下,盖上了被子。一睡就是两个多钟头。

起床时我看了看闹钟,哇,才12:32分,心想:我在看一会电视应该没关系吧,更何况老爸16:00才回来,还早着呢,于是我就有拿起了零食,趴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一会儿看动画片,一会儿看湖南卫视,一会儿看美食节目,我的眼睛紧紧盯着电视一动不动。过了1小时之后,零食吃光了,眼睛也越发有点干涩。于是就把被子搬到了沙发上,躺下睡了。结果发现起床时已经15:22分了,这对于作文困难户的我来说写作文时间远远不够呀!这是我耍起了小聪明,想:老爸走时也没说要把作文写得多好,那我就随便写一篇吧!于是,身为五年级学生的我就真的只写一篇300字的作文,坐等老爸回来验收。

不一会儿,门铃响了起来,我跑去开门。老爸一进门就走向我的课桌,说道:“让你写的作文呢?”“哦,在这。”我怀着忐忑的心理把那一篇作文交了上去。当老爸看的时候,我的心里一会儿想老爸会不会骂我,一会儿想老爸会不会对我失望等等等等。但当老爸看完作文时,他只看了看我,说了一句话:“这是你写作的水平吗?”我的脸顿时羞红起来,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老爸说了个清楚,老爸听后,严肃地说道:“你懂‘一寸光影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影’,‘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意思吗?去网上查一查吧,等明白了这些话的意思再把作文写一篇,然后拿给我看。”老爸说完就走了。我其实都懂这些话的意思,我愧疚地写了一篇有说明方法、修辞手法等等的作文。那是已经是18:00了,我拿给老爸看,老爸看了之后,脸上绽开了笑脸,像个小孩一样,说道:“孺子可教也!”看到了老爸满意,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下了。

从中,我学到了一句话:要想把一件事做好,一定要专心去做,也不能拖延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