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的艺术

时间:2017-04-24 21:36: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陶渊明高吟着:“归去来兮,田园将芜。”于是辞官故园,戴月荷锄,过着:“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生活,他远离了官场的黑暗,过上了世外桃源的生活,他懂得“闲”的艺术,好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高人。

李白在被征召的一刹那,高唱“我辈岂同蓬蒿人”摔门而去,豪放不羁的他在官场的明争暗斗中落得一头雾水。在被赐金放还后,他“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过着寻仙问道的生活,好个“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若不是你“闲”了下来,诗仙的诗又不知要少多少!

宋徽宗的瘦金体堪称世上一绝,他的画更是独具一格。他“闲”了下来,专心作画,却使得国家衰弱不堪,自己也被金人掳走,过着流离的生活,他闲出了什么?

闲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人生的哲学,恰到好处的闲让你受益匪浅,不当的闲让你终生遗憾。

闲有时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钢铁大王洛克菲勒是一个超级垄断资本家,他年轻时不顾一切的赚钱,拼命的工作,终于有一天,他的医生告诉他:“你得了癌症。”他猛地醒悟了过来,即使自己再有钱又怎么样呢?他将工作全权交给他的儿子管理,他也学会了用自己的钱去回报社会,去帮助别人。他的心闲了下来,整日地帮助别人,他的心境也有了改善,他的病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当你在繁忙的工作中累的气喘吁吁时,何不闲一下呢,拥有一种良好的心境,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不更好吗?

闲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不要为了世间的名利而不顾五一节,不要为了时尚而顾此失彼,不要为了物质而丧失对生活的乐趣……

闲是一种艺术,它可以给任何人以帮助,因为一种平和的心态、一种适宜而退的人生态度将会使你的生活充满激情,让你的世界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