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和雄鹰

时间:2020-02-19 13:5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故事。

那一天,风从山坳那边吹来,拂过山麓下一棵大树,一片树叶从沉睡中醒来,它美美地伸了一个懒腰,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体正缓缓离开枝头,随风飘飞,越飘越高……

它在空中飞呀飞呀,飞过田野,飞过小山坡,一转眼,就把河流、村庄甩在远远的后面……也不知道飞了多久,它遇见一只雄鹰,于是,就挺直腰板,轻蔑地对雄鹰说:“鹰先生,你看我飞得多高!”雄鹰侧着脸往上瞅一瞅,没有理会树叶,仍然专心地在空中飞翔着。树叶见雄鹰没有反应,更加傲慢地说:“你看看,你的个子那么大才飞得和我一样高,这说明你的飞行能力还不如我呢。”这时候,雄鹰再也忍耐不住了,朝树叶说道:“树叶老弟,虽然你的个子比我小,也能和我飞得同样高,但是,我和你飞的高度是不一样的!”

听雄鹰这么一说,树叶蒙上了一个疑团,心里正郁闷:为什么我和雄鹰飞的高度不一样呢?

树叶随风飘过一个又一个村庄,边飞边想,始终解不开心里的疑团。它想找雄鹰问个明白,环顾四周,可是,只有白云在它身边徜徉,雄鹰早已飞远了,无影无踪。

树叶只好去找自己的伙伴帮忙,看看它们能否解答这个疑问。于是,它扭动身子想往低处飞去,可是,任凭它竭尽全力,也无法改变自己飞行的角度。风在掌握着它的方向呢!

忽然,一阵猛烈的风朝它刮过来,树叶抵挡不住,在空中不停地打着卷儿……糟糕,树叶被风吹到村边的一个火堆里。熊熊烈火,冒着浓烟,浓烟不停地升腾,像一朵又一朵黑压压的乌云。

树叶在烈火中燃烧起来,吐出最后一句话:我终于明白雄鹰说的话了,我是依靠风的帮助才能飞得这么高的,而雄鹰却是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飞得这么高,因此,靠别人帮助取得的成功是短暂的,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这才是永恒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火堆里的火烧得旺旺的,还在噼里啪啦响着,烟雾缭绕。树叶瞬间烧成了灰烬,化作一抹烟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