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

时间:2020-02-18 11:4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母亲固然重要,但我还是比较依恋父亲,母亲的工作很忙,从小一直都是父亲带我更多。

印象中最深刻的记忆就是去买兔子。以前,父亲总喜欢带我去现在的三水湾柳园公园玩,那里有一个花鸟市场,三里远的地方就能听到狗吠声,我一见到小动物就来了兴趣,虽然买狗不方便养活,但小兔子那么乖买一只养一养也不错呀。第一次去,我就缠着爸爸给我买一只,出于对我的宠爱,爸爸没有半点迟疑便一口答应了。

买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满心欢喜地带回了家,精心照料了几天便没有了兴趣,只有父亲依然每天帮我照料着,还经常带着它出去遛弯儿。有一次,乖乖兔不知道怎么变得调皮起来就不见了,我哭闹着一定要找回来,只见父亲连续好几天都哀声叹气,现在才明白那是父亲在自责呀。后来有一天,父亲突然带回来一只小兔子,说是找到了,我高兴地扑上前,抱着父亲亲了又亲。

像这样的情况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好多次,也紧接着买了好多只小兔子,估计有些兔子应该已经四世同堂了吧。

从小,我就对早饭很挑剔,父亲从没有说过什么,每天坚持早起给我准备早饭,或者出去买早点,有时候时间允许也会带我去外面店里吃,不提有多好,但父亲每次总是另外找来一只碗和小勺,把买来的早点舀在小碗里凉好了才端给我。

记忆中,这样的事情随处可见,它饱含着父亲父亲对我的爱啊!

学习上,父亲常常给我一些建议,但无论怎样,父亲都不会牵着我走,他会让我自己摸索,哪怕错了也是好的,做事情上面也不例外。

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爸爸妈妈,我们也不可能永远依赖他们,总是要独立,就像小鸟一样,总有属于我们的天空……

我的父亲谈不上伟大,但他是无私的,默默地爱着我。

无声,也许就是对父爱的最好诠释吧……(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