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节日

时间:2018-05-19 09:2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元宵节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起床,兴致勃勃地来到余姚市府广场与“爱心之家”的成员们集合。虽然我们都不认识,但是因为爱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乘着汽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大岚镇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过元宵节。

到了那里,我们纷纷从车上拿下送给他们的东西,我也不甘示弱,急忙上前抱了两箱水果去分给他们。老人们看到我们这么热情,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分完好吃的,大人们开始忙着分工,有的给他们打扫房间;有的在厨房里洗菜、洗碗为老人们准备午餐。

我和妈妈来到一位眼睛很不清的老人跟前,让他把房门打开,老人起身,摸着栏杆,我立刻上前扶着他,小心翼翼地把他扶到房门前,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已经长大了!

打开房门,妈妈开始打扫卫生,我也不甘落后,拿起扫帚帮忙扫地。在我们母子俩齐心协力地合作下,终于把老人的房间打扫得一干二净!打扫完卫生,我们还给老人们包了五颜六色的汤圆。中午,我们和老人们一起在食堂里共进午餐。吃完饭,有一位老爷爷给我吃了两个鸡蛋,我亲切地对他说:“谢谢爷爷!”老人高兴地对我说:“真乖,好孩子,吃了它,你就可以健健康康地成长!”这时,我看到了老人欣喜的眼神。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家了。在回家路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约定,以后有时间常去看看他们!

这是我懂事以来过得最难忘的一个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