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利与弊

时间:2017-12-05 11:08: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越来越多打着共享旗号的东西正逐渐出现,许多商家也逐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准备在这共享时代大赚一笔。

的确,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追求的生活方式慢慢地转向方便快捷。

那么,共享资源是否只有好处呢?不得不说,共享资源十分方便,只需掏出手机轻轻一扫,立刻就能得到到需要的东西,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共享资源的确是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

不少上班族尤其喜爱共享单车,他们的单位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与他们的家有着不短的距离,这时掏出手机,轻轻一扫就能与人山人海的地铁说拜拜。到了目的地,随便一停,便潇洒地结束了此次骑行。

像我们这种学生一族,不少人比较怀旧,偏爱纸质书籍,可那动辄几十的价格,不少人只能望而兴叹,这时便宜就变成了我们的目标,共享书店便有了用武之处,在外能卖到几十元的书籍,在这里却只需几元钱,如果不是以收藏为目的,共享书店可以满足你的一切需求。

目前,全民健身已经深入了所有人的心中,所有人群都可以参与其中可是在这快节奏的时代,闲暇时间只是少数,又有多少人乐意抽出那么多时间用在保养运动器械上呢?出路便是共享时代,在共享器械店中,所有器械应有尽有,做完运动后,只需及时归还,就会有专人帮你保养,清理。

看到这里,共享时代的好处实是不胜枚举,那么它是不是百利而无一害吗?随着他们的出现,一些问题也接踵而至。

问题一,野蛮生长

就连我们也能看出共享资源是如此的受人欢迎那些放眼行情的商人又怎么会发现不了其中的商机呢?他们开始了大规模生产,准备用自己的产品垄断整个市场,要知道,让自己的产品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这才是最重要的商业原则之一。各种企业开始了你追我赶,准备用产品数量压制对手,于是大街上有出现了一大奇观————-自行车海。越来越多的自行车开始无处停放,人行道上,机动车道上,甚至是盲道上。

我曾经看过这样两则新闻,一位盲人由于共享单车堵塞了盲道,不知不觉走到了机动车道上,被避让不及的车辆撞到,不幸去世,享年34岁。

另外,以为记者采访了一位到中国游玩的外国友人,询问他对中国景色的看法,外国友人回答道“我倒是不记得什么景点了,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无边无际的自行车。”

这两则新闻虽然性质不同,但无疑都是令人痛心的,带给我们方便和快捷的共享单车,没想到竟带给我们如此痛心的警示。

问题二随意停放

请你想象一下,漫山遍野的自行车,杂乱无章的停放,这对我们的市容有多大的影响?迫于无奈,政府只能派专人整理他们,将它们统一停放,但是无奈的是,地方不够,只能将它们堆叠停放,形成又一奇观。将近八米的自行车山,这样的车山不止一处“嘉定”“松江”“青浦”“宝山”都存在着这样的车冢。

共享资源,带给我们的是方便和实惠,但由于许多人的不规范使用,导致问题也是层出不穷,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以看到更加和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