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的名义致青春

时间:2019-08-14 11:48: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的傍晚,蝉声如织。接到文学社约稿时我正在家整理着堆积成山的书桌。忽然,一张照片从一本旧书中飘落,我俯身拾起,三十多张笑脸蓦然闯入我的视线。一张高一入学时的合影使得记忆的闸门悄悄开启,时光开始倒流……

小学成绩并不突出的我却意外考进了九中的实验班,这一待,就是六年。从初中到高中,从天真懵懂的少年到眉眼坚定的青年,从对前路迷茫惶恐到向着梦想勇往直前……九中的人,九中的事,九中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组成了我明媚灿烂的青春。

六年的时间太长太长,给予了我无数美好的回忆。犹记得运动会上我们穿汉服亮相时周围惊叹的目光;犹记得英语比赛时大家默契配合引起的阵阵掌声;犹记得班级后面墙上挂着的木牌,上面写满了梦想。六年的时间太长太长,当了六年的英语课代表,喜欢外语几乎成了一种习惯。考上北外,这个外语学习的殿堂也逐渐成为我心中唯一的念想。整整高三一年,在我面对堆积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的习题时,在我夜晚瞌睡连连却又不得不提起笔时,在我挣扎在成绩退布的泥沼中时,考上北外的梦想不断激励着我重拾信心,继续前行。在梦想的陪伴下,高三这一年,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六年的时间又太短太短,短到我来不及将这些珍贵的回忆小心收藏细细品味就一晃而逝。那清风飞扬的校园,那些被风吹过的夏天,那一页页浸透泪水与笑靥的临别赠言,那一双双明亮眸子传达的信任与希冀,还有那一句句老师的鼓励,同学的调侃“老师相信你没问题”“考北外对你来说还不是小意思”……这一切都驻足在毕业分别的那一刻,结束在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的那一瞬间,见证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雏鹰经过风雨的洗礼,终将翱翔于广阔的蓝天。纵然万般不舍,我们也还是踏上了开往“大学”的列车,迈向新的生活。在九中的这六年不仅仅是心底最温暖的回忆,也是面对未知的前路最坚实的底气,自信而成熟,勤奋且坚韧。我们一路微笑,一路高歌,心怀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以九中学子的身份在全国各地的高校里大放异彩!“此去需怀报国志,不忘春风化雨情”。

纸短情长,以短短九百字奉与诸君,聊表寸心。惟愿众位师弟师妹奋发勤勉,用梦想致敬青春,为母校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