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美好的日子

时间:2016-12-07 09:20: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毛湖淌小学是我的母校,离开她已经三年。今天,我终于有机会重返母校的怀抱,看着曾经洒下我欢声笑语的地方,内心的激动和欣喜真是无以言表。今日的阳光特别灿烂,那些美好的日子温暖的故事顿时溢出脑海。我漫步校园,轻轻拾掇过去的记忆。

这棵高大粗壮的广玉兰树,曾是我们快乐的天堂。我们喜欢在广玉兰下玩耍,喜欢在下面乘凉,更喜欢在树下玩“过家家”的游戏。这几棵广玉兰树又粗壮了许多,茂密的树枝聚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透过缝隙洒下碎碎的阳光,我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那时,中午的休息时间是快乐而充足的。吃过午饭后,我们几个小伙伴就会来到这几棵树下,以飘落的广玉兰树叶为盘,以细沙为米,以杂草为菜,玩我们最爱的“过家家”。

有一次,我们又开心的玩起了这个游戏。那天,我们把菜放在树枝和树叶上,突然一不小心,不知是谁就把那花花绿绿的各色“菜肴”碰翻了,洒在了一个同学的身上,看着她满身杂草和沙子,我们乐得哈哈大笑。我们突发奇想,何不用此招整整人?于是,我们抓来一些沙子,小心翼翼地把它藏在广玉兰宽阔的树叶上。然后,假装邀请一些小伙伴来玩,谦让似的让他们先进去。他们毫无防备,就在不自觉间碰到了树枝,细沙便像下雨似的簌簌往下落,洒在了头上,洒在了衣服上。我们得逞了,便又一起肆无忌惮地大笑,笑声飞上了天空,传到了每一个同学的耳朵里,就连太阳也笑红了脸。

教学楼旁的这条小巷,曾是我们的溜冰场。一到冬天,我们就天天盼着下雪。下雪的日子可真是乐坏了我们。上课时,便真的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了,心随雪花飘啊飘啊!我经常出神地盯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在天空飞舞,看它们左歪右倒的,就感觉像看到了一个个喝醉了酒的醉汉。雪花飘到这里,又落到那儿,不一会儿,整个校园就铺了厚厚一层,我们便比任何时候都期待铃声。下课铃一响,我们就一窝蜂地冲了出去。校园里比任何时候都热闹,雪似乎也被热情融化了不少。我们踩在松松软软的雪花上,就像踩在棉被里,可舒服了。积雪在无数双脚的踩踏下,不一会儿就成了硬硬的冰块,这时,一场溜冰比赛便要开始了。

我们每个人找好一位合作伙伴,一人蹲下,一人在前面用力拉,比比哪组先到达终点。那么冷的冬天,我们却一点儿也没感觉到寒冷,大家玩得热火朝天。原本就滑的雪地,经过我们的一番折腾,就更光滑如镜。记得有一次,小伙伴们下课后又在那条巷子里溜冰,我被他们的热闹所吸引,便走过去想好好瞧瞧。可当我刚走到那,脚底竟像抹了油,一下摔了个四脚朝天。同学们哄堂大笑,弄得我尴尬不已。

熟悉的教室,美丽的桂花树,清澈的小水沟……处处都留下了我们童年的身影,一切都是那样的亲切。逝去的时光不能倒回,但那些美好的日子会像珍宝被我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