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父母

时间:2018-03-17 10:17: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为我们付出的最多。如果没有父母的付出,我们根本不可能健康成长,但他们有时的所做所为,会让我们不理解,所以,我们要努力读懂父母。对此,我深有体会。

我的父亲从小就对我要求很高,对我的态度也十分严厉,事事都约束着我,只要我一犯错误,他就打我或者是骂我。有一次,我和伙伴在我家附近的田埂打打闹闹,田埂上放有几块石头,因为前一天下过雨,田埂上有点儿滑,我一不小心就摔倒了,额头刚好磕在了一块石头上,并且流了很多血,当时,我害怕地哭了,他听到我的哭声,便出来找我,当他见到我的时候,我以为他会过来安慰我,但是他没有,他的脸色一下就阴沉了下来,见我在大哭,他只是站在那儿大吼一声:“你别哭了!”接着,他背着我去了医院。当时我就不明白,我的头都流血了,为什么他不安慰我,而是对我这般冷酷,但在路上时,我昏倒在了他背上,直到医院,一直昏迷不醒,他却从未离开过我的身旁,我昏迷了一天一夜,他就守了一天一夜,从未合眼,直到我醒来,他才舒了一口气,即便是这样,就让我更不明白了,平时对我那么严厉,总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现在为什么要这样?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而我的母亲对我是倍加呵护,无论什么事都顺着我,我想要什么,她就给我什么。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因贪玩独自下河洗澡,脚却被碎啤酒瓶划破了,她看到我时非常着急,连忙抱起我,一路小跑着去医院。但自从我上小学六年级以后,她对我的态度改变了,变得跟父亲一样的严厉,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改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阅历越来越丰富,知识越来越广博,我渐渐地明白了父亲的用意,他对我态度严厉,是想让我更坚强,更懂事;他对我要求严格,是想让我少犯错误;而我犯了错误,他责骂我,打我,是想让我从中得到教训,从教训中吸取经验,使我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啊!但我无法理解我的母亲,后来通过和她沟通,原因是,她认为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个男子汉了,不再需要过多的呵护,是想让我明白,父母不可能照顾我一辈子,总有一天他们会离我而去,我应该要学会独立。

总之,每一个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不过他们表达爱的方式有所不同罢了,所以,我们都应该理解他们,都应该尝试着去读懂他们。

读懂父母,不光要理解他们,还要主动多与他们沟通,不要因为不理解父母的做法而顶撞父母,要知道,为我们付出的最多的就是我们父母,而最爱我们的也是我们的父母。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