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

时间:2018-04-04 10:00: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再凌乱的轨迹,也终究会有起点和终点。

——题记

起点,起点,顾名思义就是开始的地方,但人与人之间的起点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可能刚生下来就站在了起点上可有些人可能到中午却都还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起点,但毋庸置疑的是,起点对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不能没有起点。

有这样一句话,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我是很不赞同的,因为一个人如果不离起点,而是一直在开始的地方打转,那么他将永远不知道要面临什么,也永远不会知道下一步将踏在哪里,最终只能痛苦的死去。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一个人的寿命有多长呢?最长也不过一百年罢了。但在这世上有多少事情呢?或者说有多少事情是我们要做,我们想做的呢?不计其数,所以,如果你什么都不去做,不去尝试寻找自己的起点的话,那未免也太悲哀了!就如同居里夫人,她如果没有去尝试的话,就不可能研究出放射性元素''镭'',从而推动世界的发展。又好似麦哲伦,如果他没有尝试下海的话,人们可能到现在都无法打破''天圆地方''这个荒繆的结论。可能我们不会像他们这样被世人歌颂,众人所爱戴,但只要去尝试一下,就有可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在几个月前,我成为了一名清外的学生。我的父母和其他的父母一样,都希望自家的孩子能有个好的起点,好的开端,为将来我们所要走的路打好基础,做好铺垫。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我知道期中考试,我并未辜负他们的期望。就在我想要去继续拼搏时,上天和我开了个玩笑:我得了紫癜性肾炎,之后,我也一直奔波在各大医院治疗。但在闲余之时,我能做的只有躺在病床上,听着风吹落树叶的声音,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我那压抑的心情得到一点释放。

病终归是好了,拿起几个月未曾谋面的书本最终却只能望着上面那生涩难懂的公式和单词发呆。寄希望于曾经当过老师而现在已经退休的爷爷,我知道接下来的路会很漫长,遥远,同时充满艰辛,但我不想放弃,因为不试一试,谁也不知道我的起点和终点究竟会在哪儿?!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