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冬韵

时间:2016-10-14 09:4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序更迭,四季循环,像极了一个生命的历程。秋天的凉意还没有消去,走出教室,迎着初升的冬阳,深深地呼吸了一下初冬的气息,只觉得神清气爽。

教学楼的西边是一个小世界——植物园。草坪里的小草虽有些绿色,但看起来似乎因为冬天的到来而怏怏不快、没精打采的,少了往日的精神。就像一个失去朝气的孩子,但也许它们是在为明年的春天蓄积力量。一旁的铁树却完全没有受到冬的影响,依旧那么翠绿,那么挺拔,昂着头,挺着胸,岿然立在寒风中,像极了出征的战士,守卫着这园里的一草一木。

教学楼的南边是体育场。体育场南边是一片小树林——它们像一道屏障守护着宽阔的体育场,使我们在场上锻炼也不觉得风大。仰望蓝而高的天空,会让人联想到“深邃”二字。几只不知名的鸟儿欢快地抖着翅膀从头上掠过,远去了。放眼望去,远处的金山葱葱暗暗的,在阳光下沐浴着,似在酣睡。

走到跑道边,看见草坪上有几只小麻雀在一跳一啄地觅食。为了不惊动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我们特意放轻脚步压低声音,然而小麻雀还是觉察到声响,忽啦一声跃起,飞到电线上。我们来到树下,几片黄叶飘然落下,打着旋,悠悠扬扬,好像几只蝴蝶在飞舞,又像一曲婉转悠扬的冬的乐曲,又仿佛是一首轻快和谐明丽的小诗。读着这首诗,似乎会让人忘了烦恼,油然生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心境来。

几丛芦苇在微风的吹拂下,摇头晃脑,让我们想起《诗经》名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却感觉不到清秋萧瑟的景象。是啊,校园的冬天,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使人的心中生出诗一般的联想,画一般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