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调解员

时间:2020-02-23 13:2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下午,我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突然厨房传来奶奶和妈妈的争吵声,奶奶声音很大,而且有点发怒地说:“哎呀,哎呀,浪费呀,浪费。”妈妈声音也很大,而且有点不耐烦地说:“什么浪费,剩菜本来就不能吃。”

我一听到她们吵架就害怕极了,我缩成一团,捂住耳朵,不想听见那些可怕的声音。可是她们根本不停嘴,好像机关枪打仗了一样。我想我必须阻止她们,不然她们没完没了,越吵越凶。

我鼓起勇气,走到妈妈面前,使劲拉妈妈往外走,我边拉边说:“妈妈,别说了,跟我到房间里去,我找您有事。”

我把妈妈拉到房间的椅子上坐下,亲了亲妈妈,说:“好妈妈,别和奶奶吵了,她年纪大了,您让她一下,我爱您,我也爱她,我怕你们吵架。”妈妈亲了亲我,笑了。

我又跑回厨房,奶奶还在里面叹气呢,我抱着奶奶,轻声说:“好奶奶,别生气了,妈妈上班很辛苦,她不喜欢吃剩菜,您就少煮点。我爱您,我也爱她,我怕你们吵架。”奶奶亲了亲我,也笑了。

晚上,爷爷和爸爸都回家了,奶奶和妈妈把香喷喷的饭菜摆到了桌上,一家人开心地吃饭,我最开心,我成功地当了一次小调解员,我美美地吃了两碗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