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类的第二伙伴

时间:2015-11-18 11:4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孤独,它是每个人最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词,它充满了厌恶气息。随着科技如光速一般的发展,现实生活中出现了许多打发孤独的东西,这些东西会给大家带来许多乐趣,但是它们并不能长久的维持这份乐趣。

看到标题,大家可能会感到疑惑,什么是人类的第二伙伴,其实解释这个问题并不难,因为他们随时都在大家身边——狗。

狗,它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我自认为狗的“情商”比人类高。为何怎么说呢?那是因为狗一生只认定一个主人,就算是主人欺骗它、欺负它、玩弄它,它都没有一丝怨言。但是,人类的感情世界里充满着虚伪、残忍、冷血。我看过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激起了我心中的愤怒。

视频是这样的:有两个狗狗的主人,他们为了能从对方身上赚点钱财,于是就商量进行一次“斗狗”,两只狗为了能让主人开心只能开始“打斗”起来,输赢只有一个,两只狗打得头破血流,最后一只黑色小狗不敌对方败了,这时可怕的一幕出现了,只见那只失败的小狗的主人抓住小狗的尾巴,往上一提,使出全身吃奶的力气向地面砸去,顿时小狗痛得汪汪的大叫,可是主人并没有醒悟,又反复刚才的动作,直到小狗没有知觉倒地死了,这时的主人才肯放手。

我看到这段视频,心里既愤怒又很悲伤,为何小狗的主人要如此残暴,为何小狗的命运要如此凄惨,这一切都是人类的“情商”所导致。在军队上,狗可以为救那些“残忍”“冷血”的人而献出生命,为何那些人又要这般对待狗狗。让我最想不通的是,为何人们为了能品尝美味而将狗杀掉。狗可以在你孤独的时候,跑过来用那小小的脑袋戳着你的背,安慰着你,在你的面前转圈,逗你开心,全心全意的陪着你,直到死去,但人类为何要残害它们。

我很希望大家能用人性化的方式去对待狗狗,不要再因为自己的私心而让狗狗丧失生命。狗狗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的知己,我们应该真心对待。倘若,你对自己的狗狗全心全意,那么你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