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看图写话

时间:2019-03-01 12:49: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要摘花】

黄敬坦

周日,秋高气爽,妈妈带着小红去公园玩,远处蔚蓝的天空、奇形怪状的白云,有的白云像山羊,有的像小猫,有的……大雁一会排成一字,一会排成人字,高大的山、尖尖的塔、树上树叶落尽。

突然,一阵香味吸引住了小红,跑一看,呀!菊花争奇斗艳,千姿百态,美丽极了!有的就像妈妈的爆炸头,有的两朵挨在一起就像在讲悄悄话,有的弓着腰好像驮背的老人,有的笔直笔直的好像害羞的小女孩。

小红看着看着,差点入了迷,忍不住伸出手摘花,这时妈妈阻止了她,说:“花是有生命的,工人种花是给游人欣赏的,如果你我每个人都摘一朵花那花园的花就没了吗,小红把手缩了回来,小红说:“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摘花了。”妈妈听了拿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美丽的照片。

【不要摘花】

吴潼

秋天到了,妈妈和小昕去公园玩。天空飘着一朵朵洁白的云,大雁要往南方飞,山上有一座塔树上的叶子火红火红的,叶子飘下来好像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远处有一条小溪,小溪里的河水哗啦哗啦的流着,草地上的落叶金黄金黄的,美丽的菊花也开了。

突然,小昕被一阵花香吸引住了,她跑过去一看,呀!菊花正争奇斗艳好似在比美呢!有的把花瓣收起来,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含苞怒放,露出了笑脸,还有的菊花你靠着我,我靠着你,一阵风吹来,散发出了迷人的香味。

小昕看入迷了,忍不住伸出手要摘,妈妈摸着小昕的头说:“小昕,不能摘,不能摘,花是有生命的,是工人叔叔辛辛苦苦种的,花也是游人欣赏的。”小昕听了,连忙把手伸了回来,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错了,下次我再也不随便摘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