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的英雄-高中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了你负重前行。这次疫情中很多记者伟岸的身影,不顾生命危险赶往第一线,为的就是让大家看到疫情之下真实的人间。

在武汉封城的第一天,人民网的记者却逆行飞往武汉,落地已近凌晨,而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他们深入疫情腹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记录下了那些惊人动魄又极具温情的瞬间。面对很多医生默默做事,不愿多表达的情况,是他们用镜头和语言传递出信息,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对疫情前线多了一分了解。

他们或是在发热门诊为我们实时解说,或是在火神山现场带我们感受中国速度。他们日夜不停,只为向我们展现最真实、最新鲜的现场报道。他们善于捕捉最温暖的瞬间,为的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我们注入强大又坚定的信心。

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开始,记者们就放弃了休假,拿起话筒,扛起摄像机义无反顾的冲向了第一线。2003年,湛江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陈莉华就冲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这一次,她依然毫不犹豫。她说:“我是怀着一种深深的敬意和含着眼泪去完成这项采访工作的,因为走近他们之后,采访时他们都很忙碌,他们说最多的就是‘这没有什么,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病人需要我们就上去了,也没有想那么多’。我在采访中听到很多感人的一些故事,有的是主动请缨上战场的,也有夫妻双双上战场的。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大爱无疆,什么叫做无私的奉献,什么叫做最美的逆行者。真的很难忘那天的采访,我觉得作为一名记者,在这个时候,应该去记录下他们的工作,传播出去,希望凝聚起更多的力量。”

三联生活周刊的摄影记者曾用镜头记录下了“封城”十天的武汉,在报道中他写道前一天总监问他:你愿意去武汉吗?他秒回:可以。两句简短的对话,却足以有撼动人心的力量。我想,这就是记者内心的坚守吧。在报道下面,热评第一就是“感谢前线的记者,保护好自己!”

这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可疫情凶险,灾难无常。前天看到报道,曾在武汉现场报道疫情的特约记者,一家三口都出现了肺部感染的症状。在疫情公布的最初几天,他作为特约记者去进行了现场报道。敖慕麟在此前的自述中写道,希望能把自己看到的以及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地传递出去。“因为这种公开的、透明的信息流通也是防疫很关键的一步。”坚持把最透明的信息传达出去,也是每个有坚守的记者的最大心愿。

回看那些说话不经大脑、哗众取宠的记者,他们根本承担不起记者这两个字背后代表的责任。“手握正义之枪,传播大爱无疆,让黑暗的地方透光”,这是每一个记者展现出的力量。

凡人做英雄的时候不会想这么多,当你身在那位置时,不自觉的就会挺身而出。哪儿有这么多英雄啊,不过都是有血有肉的凡人在做着他们认为对的事情。还好有你们,带我们看遍人间万象。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以前不懂,现在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