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抗击疫情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的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击武汉,并且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毫无疑问,这个春节过得冷清且彷徨。

面对疫情,我们无能无力,只能把自己“隔离”在家中,默默地祈祷什么时候能出门,能上学,能恢复我们正常的生活……!可当我们全家人还能在一起团聚的时候,又有多少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勇士们不能归家,不能团聚,甚至英勇殉职,为的是让我们更多的人免于病毒侵害,尽早摆脱对病毒的恐惧,他们的伟大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去致敬!

从1月20日开始,一位84岁高龄的老人在高铁餐车靠背闭目休息的照片在手机上被刷屏了,这是作为00后的我第一次知道了钟南山这个名字,这张照片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带着敬畏之心看了关于钟爷爷的好多视频和资料,我知道了他就是我们真正的英雄:钟南山院士,中国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治的领军人物,这距离人们上次认识他,已经整整过去了17年。

17年前,非典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夺去了不少人的生命,面对未知的病毒,人们陷入恐慌,钟南山院士沉着冷静,带领他的团队在全世界率先探索出了一套富有明显疗效的非典型肺炎的防治经验,在这场关系着人类共同命运的殊死斗争中以勇敢无畏的精神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他是我们的抗非英雄。

17年后的今天,84岁的他从新披甲上阵,冲到抗击新疫情的第一线,给全国人民吃下定下丸。他提醒大家说带口罩有用,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在劝说别人不要去的同时,自己却做了逆行者,连夜赶往武汉,因当天已买不到机票,他挤上了傍晚5点从广州开往武汉的高铁列车,由于春运高铁票紧张,他被安顿在了餐车一角,刚一落座便拿出文件研究,到武汉开完会后又立刻赶往武汉金银潭医院了解病人的收治情况。有媒体曾这样评价钟老:有院士的专业,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顾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被人们亲切的称他为“最美逆行者”。而他却只说自己是一个医生。

更令我感到敬佩的是:钟爷爷常年坚持体育锻炼,曾在1959年9月的首届全运会上以54。4秒的惊人成绩创造了当时的男子400米栏全国纪录,钟爷爷用自己的言行告诉我们:健康的体魄真的很重要,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向钟爷爷学习,多运动多健身,在这个灰色的寒假,钟爷爷就像灯塔一样照亮着全国人民的心,有了他,我们面对病毒才没那么恐慌,我们坚信,在钟爷爷的带领下,在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我们便可以摘下口罩,走进校园,拥抱我们身边的每个人。

我深深地知道:像钟爷爷这样的人,才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他才是中国的英雄,是我们的偶像……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