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美好的自己 《你好,旧时光》读后感10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些成长的时光,满是无法代替的美好!

——题记

当我迫不及待地看完《你好,旧时光》,那个叫余周周的女孩让我看见了曾经的自己:看见了当初额头上贴着的五角星的自己,看见了中午无法入睡时,把垫被里的海绵挖出一个大洞的自己,看见在小操场上奔跑雀跃的自己!

不论是余周周小时扮演正义战胜了邪恶的雅典娜、女侠等人物的搞笑情景;不论小升初的挫折,考高中的奋斗;还是青春期时的懵懂心理,同学的讽刺,朋友的背叛,都引起了我的共鸣,更准确的说,就像在解剖我自己。

还记得那个叫“奔奔”的男孩子,他被酒鬼爸爸打的时候总是逃到余周周家,和周周一起说话,玩着“圣斗士星矢”的游戏,讨论着一辈子有多长,尽管之后的几年里余周周忘记了奔奔的长相,但她永远记得有一个男孩告诉她,时间的流逝不仅仅是靠日历、台历、挂历来计算的,也能够以一块伤疤痊愈的周期以单位计算。不是每个人的童年都特别美好,所有人童年的记忆里也必定有像奔奔一样的遭遇。可之后余周周遇到的奔奔,已经是完全不一样了,他改了名字,学会了打架,变成了学校里的“小混混”,也许是现实的残酷使他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小时候的暑假时光都是在农村里度过的,那时候没有ipad、游戏机、MP5,有的只不过是大自然,那片竹林、那方荷塘、那块西瓜地都是我们的“游戏机”。伙伴中间有一个哥哥,他是最年长的。每年暑假,都带着我们这群小屁孩去爬山、荡秋千、采莲子,偷西瓜……那时候,整个山村洋溢着的都是我们稚嫩的笑声。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那个当初带着纯真我们的哥哥也一去不复返了!他一直与他爸爸一起生活,他爸爸也是个酒鬼,喝醉了就打他,可那时他就算被打的鼻青脸肿也一声不吭,第二天抹抹眼泪还是乖乖的烧饭,站在家门口等做工的爸爸回来!

不幸的是,今年他爸爸脑溢血突然去世,他或许是遭受了太大的打击,承担了生活太多的苦难,暑假里我回去的时候他已经变样了,蓬蓬的头发,奇异的服装,没错的!他不再是我记忆里的哥哥了。哥哥,虽然承受了比别人多的挫折,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像鱼一样逆流而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颓废。周周对奔奔说她想成为一个很强大很优秀的人,让所有她喜欢的人都过上好日子!为什么不做这样有一个有理想有自己目标的人呢,让自己更加的美好!

也许这时候的哥哥已经模糊成了金色的剪影,近在咫尺的距离,却无法伸手拉住!

成长中的余周周也面临着中考,她为自己理想的学校努力着,有深更半夜的“题海战术”,有长着水痘还在隔离室里考一模,也有自己的第一名被好朋友抢走的各种经历,中考悄然而至时,也许正因为她的经历,使她更加从容的面对中考,奔向理想的学校。现在,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我也必须要做的更好,要攀的更高,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变得更重要更强大。“尘埃里开出的花,名叫‘欲望’,充满‘更’字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的奋斗也才刚刚开始。明年的六月,我也要迎来我的人生第一次大考,所以现在的我必须也要像周周那样怀揣着梦想,满怀着美好,努力地走向未来!正如如清华大学的横幅所说“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那么,就让我从现在开始拼搏,开始奋斗吧!

我想,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美好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就像余周周一样,在这个世界的高处俯视大多数美好的瞬间!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