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行囊-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6-05 08:19: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代生活,人们都喜爱在闲暇时刻,带上自己的亲友,到四处旅行。他们或是带上沉重的旅行箱,或是背上轻便的登山包进行轻松的短途旅行。但是其实我们这一生都在进行一次漫长的乘车流浪,顺着自己的生命线不断地向前前行,前方的路被雾笼罩着,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在哪里下车,哪里是这辆车的终点站。所以我们终其一生的旅行,最需要的行囊究竟是什么?

物质上的需求?不!我不觉如此。我倒是认为,我们只需要一物——一颗在胸腔中鲜活跳动的心。

我们需要一颗心,一颗敏锐细致的心。这趟旅途上,前方是未知,但是在你经过的一路上,有许多绝美的风光景色。也许是异国他乡的奇异建筑,也需是佳节花缤纷飘落,或是冬日湛蓝天空突然飘雪......哦,或许更喜欢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们?你会观察到家境贫寒的男孩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末尾的车厢,一步步走向风景极好的头等厢;或者是一位天生有生理缺陷的姑娘,乐观开朗地与周围的人交谈......都可能深深打动你。

我们需要一颗敏锐的心作为行囊,用心去观察世界。

我们需要一颗心,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这辆列车上,你可能会因为亲朋好友的下车而悲伤难过,因一些恶性事件而焦虑担心。但是请你不必如此,放下心中的负面情绪,在看似漫长但却十分短暂的旅程中,做一个洋洋洒洒的自己。遵循自己内心所想,对生活有着希望与美好,时时刻刻有着一个温暖人心的微笑,就可以让这次旅程变得幸福美好。

我们需要一颗活泼的心作为行囊,用心去感受世界。

我们需要一颗心,一颗善良纯真的心。人生路中,总会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在这列车上,可能只坐在末车厢中甚至可能在货厢中。可喜的是,我们早就在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他们,爱心捐赠,爱心义卖......还有我们遇上的孤苦老人,社会也在重视,帮助着他们。我们也需要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以援手,给予他们微笑与帮助,收获人生的快乐与光明。

我们需要一颗真诚的心作为行囊,用心去温暖世界。

敏锐、热情、真诚的心,是我们面对前方雾霾的真正光明,真正的需要的精神,真正美丽的行囊。而且,它是不会消散的,将永远追随着你,隐藏在你最人性的一面,等待着各位去将它照亮整个人生道路,看清前行的路。

该下车了,这最美的行囊,将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