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读懂爱-感恩母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06 08:35: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用一颗感恩的心,我才读懂了她的爱。

她的爱,是冬日里探进窗台的第一缕阳光,是黑暗中的一股光亮;她的目光,既含着责备,又透着关爱,蕴藏着那份无私伟大的母爱;月光下,她在小院里用那个用了许久的搓衣板不停地揉搓着衣服;岁月在她的脸颊下留下了吻痕,让她的脸不再像从前那样红润、光滑。时光在她的双手下留下了轻微的指印,让她的手不再像从前那般白皙、纤细。我想,再也没有人如母亲一般可以如此无私地爱着这个家了。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也许母爱又如山中的那一泓清泉,滋润着万物,哺育着众生。也许母爱也如和煦的春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自幼母亲就陪伴着我,为这个家和我的学习,她每天劳累,晚上洗衣做饭。每天还以笑容解决一切。好像她不知疲倦。我与母亲相处这么多年来从未见她和谁红过脸,总是默默地做这做那。小学时,她总在前一天就帮我吸好钢笔墨水,让我早些歇息。还颇有用心地将我的作业收拾好,放在书包的最前面。每次检查书包时总会把同一类的卷子夹在一起,悄悄地将多余的练习本放在书桌上,不许我带那么多的练习本在书包里。因此,当别的同学书包塞不下课桌时,我的书包是那么地轻盈、舒适。冬天背起来似乎还暖暖的,不知是上学路上头顶的阳光,还是母亲手上爱的余温呢。

小的时候,上幼儿园,母亲用她温暖的手牵着我,就像一只大牛走在一头小牛前面,为小牛指引前方道路,以免走丢,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那时候,我总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快,一天一晃就过去了,就是现在,我回到老家,还是能在那条石子路上找到当初我们母子的足迹,她牵着我,走在那棵老榕树下,用关爱的语气问我:“亲爱的乖乖,今天老师讲了什么啊?在幼儿远玩的开心吗?”那亲切的语句至今似乎还萦绕在我的耳畔,挥之不去。那时候天空总是湛蓝,让人想起大海;太阳总是高高地挂在空中,让人想起母亲沿窗摆放的柿子。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让人止不住对美好事物幻想与期盼……

母爱深深深似海,我用心去感悟,去体会,终于读懂了这份人间的大爱。我回味着爱,享受着爱,整日沐浴在母爱的雨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