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17 09:4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看到教室里那张“校运会团体二等奖”的奖状时,我的脑海里自然地浮现出韦老师那慈祥的面庞,耳旁回响着韦老师那亲切的话语,眼前呈现出韦老师那熟悉的身影。

韦老师上学期刚调入我们学校上我们班的语文课。在学校里她不仅把知识传播给我们,更像母亲样关爱我们。

记得在上学期的校运会中,我参加了女子长跑预赛,在准备冲刺时,因用力过猛,脚下一滑,摔倒了。当时我的右膝盖疼痛难忍,自己无力爬起,在跑道旁的邓主任和护跑的同学见此情景,立即把我护送到班级大本营坐下,我小心翼翼地卷起裤管,只见青一块,紫一块的,关节肿大了,有些地方还擦破了皮,沁出鲜血。我看着受伤的腿,心想:我本来是个实力较强的赛手,今天不仅失去了决赛权,而且在后天的接力赛中也失掉了参赛的机会……想着想着,钻心的疼痛与难过的心交集在一起,促使我大哭起来了。哭得很伤心,有的同学还嘲笑我,这下,我哭得更厉害了,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打湿了我的衣裳。在这时,正在组织同学们参加其他项目比赛的韦老师闻讯赶来,她看了看我的伤口,亲切地问:“一定很痛吧?别哭了,不要紧,这次没有机会,那就再等下次吧!至于你的伤我有个小窍门很管用的,你好好坐在这儿等着,哪儿都不要去。”听了韦老师的话,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就像有一缕阳光射进了我的心房。

随后,只见韦老师手上拿着一个马铃薯和一把水果刀,她蹲在我身旁把马铃薯削成薄片,一片片地贴在我的伤口上,每贴上一片都是那么谨慎,那么小心,生怕碰到我的伤口。之后,韦老师一直在和我说一些开心的事,让我忘掉疼痛。当时,我心想:韦老师真像我的母亲呀!

韦老师见我破涕为笑,才肯离开。后来,听说韦老师跑遍了老师宿舍楼才找到了这个马铃薯,我的心不禁震撼了,老师为了我不顾劳累,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师,您辛苦了。”

事隔一天,校运会继续举行,团体接力赛准备开始了。韦老师担心的问我:“还痛吗?”“不痛了,我可以参加比赛了。”“你能行吗?”“我能行。”我很自信地回答着。老师微笑点点头。于是,我又生龙活虎地站在跑道上参加接力赛,我们班在接力赛中还获了奖。

这件事让我刻骨铭心,每当我想起这件事,不由吟起一首小诗:“世上不仅妈妈好,老师也把我当块宝。”如果说妈妈是我心中的月亮,老师就是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