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流年-美好的回忆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20 09:0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嘀嗒,嘀嗒,嘀嗒……”思绪犹如晶莹的水珠,一点一滴悄然从心头滤过。——题记

追忆

小时候啊,爱就是一支棒棒糖,一件新衣服,妈妈一个甜甜的吻,长大些,当开始暗笑儿时幼稚想法的时候,心中的爱就是那种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东西,再大些,倒觉得自己已经长大,而和家长老师之前发生冲突的时候,竟为知道爱是什么了。只知道自己总在希冀,总在渴望;然后,到自己成熟起来的时候,渐渐地,对爱,又有了新的认识。只是,这爱,像一个模糊的影子,总也找不到头绪。爱,就在影子的背后,却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我总是试图寻找,试图把握,可它就好像和我捉迷藏,时而飘摇而至,时面无影无踪。若隐若现,居无定所,直到我放弃追寻,平静下来的时候,竟惊奇地发现,爱就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伴我左右。

那就是一种心灵悸动的感觉,一种感到很想哭的感觉,闭上眼,真正感受到爱的时候,就会感到温暖,思绪飞起来了。

追忆——背

我看见爸爸的背,湿湿的背,这就是背。载起我童年的梦,六年春秋呆!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可都是从这背弯上度过的,爸爸给我讲笑话,讲科学家的故事,讲伟大的事迹,教我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在他那宽宽的背弯上,不必担心风吹雨打,不必担心日晒雨淋,因为爸爸总在我的前方,为我挡住一切伤害,而他从不抱怨,也从不说“爱”,现在我已不再靠在爸爸身后,可我却负担起为他捶背,我却总忍不流泪,是啊,我欠他的还多着呢,叫我如何报答得完呢?爸爸的背哟……

追忆——唇

我看见妈妈的唇,暖暖的唇,妈妈是不善言词的,她从不会教我什么大道理,可我却愿意对他诉说心事,妈妈总是默默的听着,然后告诉我,按你的想法去做吧,相信你能做的好,她总喜欢在考试之前,我临走之前,弯下腰来,轻轻的吻我的脸,是的我已习惯了如此,不是吗?母女之前还需要更多的语言吗?

追忆——眼

我看老师的眼睛,深遂的眼睛,就是这双眼睛,在我灰心、失意的时候给我安慰,在我获得成绩的时候,给我鼓励,在我慌张畏惧的时候,给我力量,在我犯错迷途的时候,给我警告……就是这双眼睛时时注视着我,关怀着我,让我勇不言败,永往直前。

追忆——似水流年

我开始觉得,爱是无声的,它从未离开过我,是我不珍惜罢了,它静静的围绕着我,暖暖的将我包裹起来,让我不受到任何伤害,给我快乐,给我欢笑。

或许,是我脆弱,沉浸在被爱的幸福中,我却总是以泪水回报。然后,这也许是我内心的感受,爱是感激是希望,爱使我充满力量,使我的心变的安详、愉悦,让我看清一切。

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爱了,那模糊的影子是爸爸的背,是妈妈的唇,老师的眼,是一切爱我的人给我的关怀、注视。而爱在心中,等着去追忆……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