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间-初中记叙文1000字

时间:2020-07-02 09:53: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是电视台的记者,平时工作非常忙,所以一放寒假,我就成了她的小助手。这不,今天一早,我又陪着妈妈出门了。

我们今天采访的目的地是一个叫冷水坑的小村子,妈妈说那里有一个叫豪杰的外地孩子,他得了重病,需要大家的帮助。

这天下着小雨,天气有些冷,坐在妈妈的车上,我直打寒颤。经过半个多小时车程的颠簸,又走过一段窄窄的泥泞的村道,我们终于到了冷水坑村,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子,宁静和谐的乡村生活让人觉得惬意休闲。

小豪杰的家在村子的一个小角落。走进一间又旧又小的出租房,房间里几乎没有什么陈设,一张床,一张旧方桌和一台旧电视机。那张床上躺着一个小小的孩子,白净的皮肤,圆圆的脑袋上头发不多,可是睫毛很长,黑黑的眼睛圆溜溜的,清澈透明的眼神透露出可爱和单纯。妈妈说,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拍摄对象———4个月大的小豪杰。我真是无法想象,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可以去忍受病痛的折磨?

妈妈架上摄像机,我们的采访拍摄任务马上就开始了。我走上前去,想仔细看看小豪杰。可是我刚踏到床前,小豪杰突然放声大哭了起来,接着手脚开始抽搐,继而脸色发白,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顿时也失去了光泽。我吓得赶紧躲到妈妈身后去。小豪杰的妈妈一把抱起他,心疼地哄着,可是这样却无济于事,小豪杰仍旧一边抽搐一边大声地哭着。看着孩子这般痛苦的模样,小豪杰的妈妈终于哭着对我们说开了:

“我的小豪杰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每天都要抽搐好几次,每次抽搐后都是筋疲力尽,躺在我的怀里连哭的力气都没有,只会默默地流眼泪……”说到这里,小豪杰的妈妈也泣不成声了。后来我们还得知,小豪杰的爸爸妈妈都是从外地来武义打工的,为了给小豪杰治病,他们四处求医,几乎花去了所有的积蓄,可是总不见小豪杰的病好转。现在,就连给他买药的钱都没有了。前段时间,小豪杰因为感冒了没有及时治疗,得了肺炎,昏迷了6天才抢救回来。医生说像现在的情况,小豪杰必须抓紧时间继续治疗,要不然后果将会更严重。不忍心看着孩子痛苦的豪杰爸爸,前天一早赶回安徽老家去了,他说要把家里的房子卖掉,换钱给孩子治病。可是农村里的两间泥墙房,又值几个钱呢?

看着这么可怜的一家人,我的心如刀绞。小豪杰还这么小,就要经受这么大的痛苦,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太不公平了。

我们的拍摄任务很快就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夹雪,打在我的脸上生疼。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浮现着四肢抽搐,疼得直哭的小豪杰的样子。我真希望社会上能多一些好心人帮助小豪杰,帮助他重新找回健康和快乐。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有一些志愿者也知道了小豪杰的情况,今天下午他们准备为他组织募捐,问我要不要参加他们的活动。我很高兴地答应了。

匆匆吃了午饭,我就跟着“小红帽”哥哥姐姐们出发了。我们手里捧着募捐箱,站在广场上,大街上,我们走进小店,走进商场,一遍一遍地向人们诉说着小豪杰的遭遇。大家你5块我10块,你50我100地往我们的募捐箱里塞钱。

冰冷的雨夹着雪籽,打在我们的脸上,可是我们一点儿也没有感觉到冷。真情化雨,情暖人间,因为我们的心一直暖着……

小豪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