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24 10:3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个地方,每当想起它,我的心中就溢满芬芳……

——题记

我有一个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

爱在黄昏下

刚刚入学时,胆怯是我最大的毛病。每天下午放学,我都要飞快地跑出校门,急切地寻找来接我的奶奶,然后像一只快活的小鸟扑上去,被奶奶抱上自行车,跟奶奶讲一天发生的事情,那是我最幸福最有安全感的一段时间。

然而有一天黄昏,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狂风大作,紧接着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也随之降临。小伙伴们有的被接走了,有的吓哭了,有一些闹着要回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心想这么大的雨,奶奶还会来吗?焦急中我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她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雨衣,风把雨伞吹得左摇右摆,雨水无情地打在奶奶身上。我像往常一样扑过来,激动极了,一不留神摔倒了,奶奶慌忙中扶起我,把我楼在怀里,那一刻好温暖啊!在我的记忆中,无论什么天气,我总可以看到奶奶在校门口站着,黄昏下总有奶奶爱的身影。现在我知道了奶奶是多么辛苦。如今长大的我,不用奶奶接送,但如果回来晚点,奶奶一定是焦急万分。我要感谢奶奶,感谢那黄昏下的爱!

情在眉目中

爷爷是和蔼的人。小时候,爷爷因为疼爱我,就给我买好多个小袋的酸奶,我这个小馋猫,贪婪地吮吸着,爷爷总是笑呵呵地望着我,不经意中又会变出一袋巧克力奶,那一刻,我好幸福。爷爷下班以后,总是笑脸迎我,我到哪,爷爷的目光就跟随到哪,那目光总那样慈祥,也总爱停留在我书房门口,一遍一遍地矫正我读书写字的姿势。我开心时,那双眼睛便会露出喜悦的光芒;我忧伤时,那双眼睛就会布满伤痛的灰暗。爷爷的眼神一直教育着我,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我要感谢爷爷,感谢爷爷眉目中的亲情!

意在严慈间

父亲虽然在别人的眼中是个严厉的字眼,可是我的父亲总是那么平和有耐心,每一次对我一遍遍叮咛的总是他,成功时鼓励我的也是他。一次60分的成绩对于平常每科都不下90分的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中,父亲见我神情不对,便走过来询问:“怎么了,今天有什么事吗?”我抑制不住地放声大哭,哽咽地诉说着,父亲坐在我的身边,平静耐心地听着,不时投来关切的目光,父亲柔声说:“孩子,不要伤心,只是因为马虎,下次仔细点,重要的是以后不可以因为失败而哭泣,要学会坚强!”看着父亲充满慈爱的目光,我强忍住泪水,回想着父亲的话,慢慢地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更让我感动的是父亲那种耐心达到极至,每天不厌其烦地叮嘱我:写作业要坐直,吃饭注意姿势,字要写工整……他永远是我最慈爱的父亲!

我还有一个可以平衡一下骄傲心理的严母,她总是说:“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每一次考试都要认真对待,不可以不当回事!”其中考试得了第二名,这次我想她总不会又挑我的错吧,谁知严母就是严母,一看试卷,毫不留情地指责:“还以为你考得不错,你看看,语文并不难,你却只考了95分,你怎么这样不认真……”母亲说话就像机关枪,我受不了了,大吼一声便冲到了屋里,攥着拳头立下志向:“下次让你看到我的实力!”严母让我从小就知道永远不要满足,时时发现自己的缺点。

很多人都在不断追寻心中的美好家园,蓦然回首才发觉,其实它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