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有情-高中随笔700字

时间:2020-07-25 09:48: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谁说落花没有痕迹,来年美丽的,不就是落花来世的最好演绎吗?人们看到眼前花儿的笑脸,或许很难想到孤零零落的残共经。残不知,那些爱花的人,无论花开花落都会在心底镌刻下深深的印记。

今天,我又慢步在绿意盎然的花园里。这里,莺歌燕舞、繁花似锦,紧簇的鲜花一团团,一簇族美丽极了。此外,我还看见许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是啊,与其这样过早地争奇斗艳,还不如慢慢地开放,枯萎了,也可以做很好的护花泥。

看到这儿,我又想去年这个时候——阳春三月不也正是繁花似锦吗?如今,那花团紧凑的鲜花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美、更艳的花朵。现在,看到这一朵朵竞相当开放的鲜花,又有谁会想起那孤单的落花?

花园固然美丽,随风摇曳的花儿,更是锦上添花。但是,如果没有落花又怎能拥有漂亮的鲜花?又怎能拥有这如诗如画的景象?是落花——平凡、渺小,不起眼的落花,甘愿牺牲“自己在最美的时候,选择了离开,化作了更微小的护花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小的落花,竞转化为花儿的养料,无私奉献自己,让更美的花儿茁壮成长。真可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手春泥更护花”,落花,一代花中的“天之骄子”悄然无声地默默离开了。虽然,它只为世界增添了了几分色彩,几分芬芳;虽然,它不留任何痕迹地审美观点风吹落,但它去培育出了慰藉的花儿。在远处,也仍能嗅到馥随的芳香。这不正是落花用自己而换来的吗?

……

落花这种伟大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打动了。是呵,多棵花儿因曾肩关肩,手携手,共创世界美丽的明天;也有多棵花儿因曾甘心付出,付出的是自己,而迎来的是更娇艳的花朵……

我们身边不正有许多像落花一样甘心付出的人吗?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再次聆听这首动听的歌谣时,眼前浮现着数不胜数的画面。一次,我因生病请假,耽误了一些课,老师便耐心地给我补课,直到我茅塞顿开……

此时,一阵风儿拂面,不知是不问有花儿纷纷落下,无怨无悔,当那不知名的落花?也许……会有的。

落花以它伟大的无私奉献和甘心付出的精神感动着我,我决心也要做一个像落花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