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起我美好回忆的诗-珍贵的友情作文900字

时间:2020-08-01 09:4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每当听到这首诗,我就会想起我多年的闺蜜——杨岚。

她是一个干净爽朗的女孩,短短的高马尾辫,薄刘海,脑门宽宽的,带着一副眼镜。不知为什么,她的嘴里总会讲出很多搞笑的东西,和她在一起,从不需要拘束什么。慢慢地,我从一个不习惯与别人交往的孤僻的人变得会依赖,每次下课我都会奔向那个熟悉的位子,而杨岚,每次都会对着傻傻的我微笑。

啊,记得五年级座位分配下来,我竟和杨岚是同桌,我不禁欣喜若狂,十分火急跑到杨岚面前,尖声笑道:“嘎嘎,多关照啊!我坐到你旁边了。”“嘿嘿。”杨岚笑笑,没等我回过神来,杨岚又做了一个日式鞠躬,真滑稽!滑稽的杨岚!

第二天,不知是我做什么事遭到了报应,老师又把我和杨岚分离了。这下好了,我和杨岚之间隔着一道“海峡”,连说个话都麻烦。而陈佳琦坐到了杨岚旁边,并且她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只便把我忽视,哎!我开始不安,虽然我和陈佳琦也是朋友,但杨岚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意义是不一样的啦!也许是因为共有杨岚这一个朋友,陈佳琦开始敌视我,当我凑上前时,陈佳琦就拉着杨岚的胳膊逃掉。我开始暴走,在课余时间拉着杨岚走人,并四周观望有没有陈佳琦的影子。这种忐忑啊,像小偷拿走了钻石项链,躲警察一样。幸好幸好,这种“苟且偷生”的日子也没有多久,陈佳琦的朋友太多太多,不久也就缠上别人了,我这才有机会跟杨岚“培养感情”。

还有那次春游,令我难忘的不是蝶蜂翩翩,也不是泥洞里的小螃蟹,而是在车上的时光。那可真叫惨的,昏沉、烦闷和恶心占据了我的大脑,使我在车上半死不活的。

我可怜?看看我右边的杨岚吧!她拢拉着眼睛,像怎么睁也睁不开一样,嘴里叽里咕噜念叨个不停。诶,可怜的晕车二人组,连携带的PSP都派不上用场了,看着PSP的屏幕,就像看着汹涌的大海,在我胃里一阵排山倒海,把我折磨得奄奄一息。我躺在杨岚腿上,沉沉的睡了过去。我醒来时,杨岚无神的眼睛望了我一眼,我往窗外一看,呀!到了。一下车,我赶紧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带着美好的心情和杨岚完成了看似无聊的旅行。

越希望长久,越害怕失去。由于爸爸工作的变迁,我转学了。我趴在杨岚的耳边问:“以后打算去哪读书?”她笑:“嘿嘿,当然是跟我的小妮子读一所学校咯!”“可是啊……”我皱皱眉头,想了一下:“我要回海南哦!”她握握我的手,说:“不要紧,等到大学你再考回上海,我等你。你要努力哈!”“嗯嗯。”我一下子扑到她身上抱住,我哭了,她也哭了……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不正此时此刻我对最好朋友的思念吗?虽然这段美好时光已被现实抹去,但是她在我的记忆里永远也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