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我成长-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2 13:2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奏乐!”这熟悉的开篇词又一次隆重地响起,庄严的国歌如约而至,国旗队托着神圣的国旗缓缓走来……今天的升旗仪式,对于大家来说,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可是,对于我来讲,却是这么的特殊——今天,由我来进行国旗下的讲话!

我穿着西装校服,系着红领巾,站在主席台旁边等待上台。台下的我,一遍又一遍地念着演讲内容,呼吸急促,脚底发凉,不断地交换着双腿,一颗悬着的心,在胸膛里横冲直撞。回想起那些经常上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自然、成熟、稳重,如此轻松。我不禁在心中默默地鼓励自己:今天,我站在国旗下,不仅仅是读一篇演讲稿,更是代表了班级讲话,我不能退缩,我一定可以的。

转眼间,就要轮到我上台了。可是,在这个紧要关头,内心的恐惧,突然令我打起了退堂鼓:如果读错了一个字,就会被大家笑话的;如果读跳行了,牛头不对马嘴;如果……怎么办?不容我多想,我深深地吸了几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主席台。因为实在是太紧张了,所以,我差点走过了头。站定后,我抬起头,放眼扫视了一下整个大操场——乌压压立着一片人,大家直勾勾地盯着我,鸦雀无声。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传来“嗡——”的一阵响。此时此刻,恨不得有条地缝可以让我装进去。抬眼看到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与老师信任的眼神。我心中暗下决定:豁出去了!重重地吐了一口气,我便开始读演讲稿。

读着读着,我仿佛看到战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战士们无畏敌人的枪林弹雨,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画面。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年,今天站在国旗下讲话,面对的仅仅是自己内心的恐惧,就这样战战兢兢。跟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战士们相比,我是否太懦弱了呢?不,我要勇敢起来,超越自己,战胜恐惧。想到这些,我便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四肢僵硬,语气颤抖,一板一眼,而是把感情融入其中,声情并茂。“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台下瞬间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听着这如雷般的鼓掌,我释然了,嘴角不由自主地荡漾起一丝灿烂的笑容——我成功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不再胆怯了;我懂得了,给别人肯定的鼓励,也是一种莫大的帮助;我知道了,遇到事情要迎难而上,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