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牵唐蕃古道-关于历史名人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13 09:30: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臣公主来西藏,狮子进了大森林,孔雀落在了大平原,落的太阳高高升起,西藏从此幸福太平……

望着眼前的文臣公主像。眼中的泪水不知何时落了下来,自言自语的喃喃道:“为了构筑和平的彩桥,将自已的青春奉献在了这茫茫戈壁,这是何等的伟大,何等的高尚,这种品质在她的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漫天的黄沙刮了起来,在黄沙中似乎看到了她进藏。

她坐在放下斗蓬的马车里,后面的迎亲队伍在炽热的太阳下浩浩荡荡的前行,眼前是一望无际,死气沉沉的戈壁与荒漠,这个地方荒凉的让她惊恐,她一脸茫然,不知道自已以后的生活会怎样,也不知道有什么样的道路在等待着自已。

泪水浸没了她的双眼,她分明听见了家乡燕子一声声的呢喃,那声声亲切的呼唤。可她没有回头,她的韵华在满目的黄沙中消逝,她的美丽在这里黯然失色,漫天的黄沙似乎在哭泣,有谁看见了文成公主那忧愁的面容,谁能理解她那思乡之愁有多浓呢?

忽然她的马车里照出一道刺眼的白光,原来是她拿岀了随身携带的日月镜,上面镀满了金银珠宝,听说这面镜子可以照见长安的繁华,是唐太宗为了不让她思乡而特意铸造的。

她一路上都在想松赞干布是个什么样的人,她也曾听唐太宗说过松赞干布的故事:“少年时,贵族叛乱,杀死了他的父亲,他依靠亲信贵族平定了叛乱,建立起强大的国度,是一个非常能干的人……”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她也第一次失眠了。

一轮红日从地平线上跳了岀来,古老的佛塔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的辉煌,牧人在草地上放牧,这时公主到达了一条河前,见水思乡,不禁长叹:“天下河水尽向东,惟我一人向西行”话音刚落,湍急的河水突然掉头西淌,出现了:“天下河水尽向东,惟有此水向西行”的奇观。

她独自一人站在空旷的草原上,举目四望,草原空旷,杳无人际拿出宝镜东照,长安繁花似锦,不觉潸然泪下,可一想到自已到达逻些后男女老少纷纷跑出来看大唐公主,那一双双重新燃起希望的眼睛,不禁心软了,便毅然扔掉日月镜,随着宝镜‘眶珰’的落地,决然留在了西藏,不久后这里隆起了两座大山,人们为了纪念她,便把这两山叫日月山。

之后,西藏年年风调雨顺,政通人和,土蕃也与唐“和同为一家”。

“嘀——”汽车的一声喇叭响,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在,坐在车上返回的途中,不禁说了一句话:“一个弱女子,把唐蕃的友好看做自己的责任,这是什么精神这是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这是一人系天下安危的精神,这是伟大而又高尚的精神”她不愧让人们记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