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难忘的记忆作文600字

时间:2020-11-18 09:53: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座房子的院落中,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大人的交谈声中,也有我们的声音,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颗高大耸立的树。

在老家的院落中,有一颗饱经风霜的老树,他自我出生时就生长在那里。直至现在还依然在那里。他不像其他的树一样,只因为它早与我们产生了感情,我太过依赖于他了。

那次,我与爷爷在树下乘凉,因没有凳子,所以很不舒服。然后就制作了一个吊床,如今吊床依然在那里,被绳子绑住的地方早就把树拉出了一道道痕迹。我不免为它心痛。

爷爷在树上不仅挂了吊床,还做了一个秋千,每年夏天我都会买两瓶汽水,躺在吊床上与玩着秋千的弟弟说着,笑着。爷爷也在旁边静静的看着我们,好像非常珍惜这一幕。

每当秋天时,爷爷就会早早起床,为大树打扫,把它的衣服彻底换成金黄色。所以早上,总能看到爷爷忙碌的身影。

冬天到时,爸爸因为不上班,也会和爷爷把雪堆到一起,为我们的雪人做充足的“弹药”,当然大树也会时不时来一场“雪崩”。

有时,大树也会下果子——掉核桃,当时我还小,还知道什么呢?自然不知道这是核桃,只觉得好吃,是大树看我们和小朋友玩的兴起,发的奖励吧!

爷爷每天下午都会带我们去玩,我们每次去时都会天真地与大树说声再见,以为它会回应呢!

树上也会有蚂蚁,我们担心大树会痒,所以把蚂蚁都“赶下来了”。爷爷也会问我们每天“赶“蚂蚁会不会烦,我们也自信地回答“不烦,倒挺有趣的呢!”爷爷也就欣慰地笑笑。

我们每天都会在大树下玩耍,下雨也是,认为大树就是我们的避风港,所以就太过于依赖大树了。

大树承载着我们的回忆,也带着我们的记忆,大树是我童年最有趣的同伴,也是最高大的同伴,直到如今,它还是那么高耸入云,屹立不倒。却在他的身边再也没有人吊吊床,扬雪花,荡秋千,再也没有欢声笑语了。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