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写事的作文300字

时间:2021-03-10 12:35: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数学,一门非常实用的学科。在许多地方,都能见到数学的身影,计算某个花圃的占地面积和围它所需的栏杆的长度时;计算同样商品打折后哪家最便宜时;计算某一天的温差时……有一次,我还真的遇见了其中的一种情况,只不过有一点点不同。

那一次,我和妈妈在超市里买东西。在买冰柜里的饺子时,我看见了旁边的酸奶。有一款促销的酸奶,分别有零售、买三送一和买四瓶打七折的出售方式。这三种出售方式的价格分别是8元,28元和29元。我粗略地算了一下,发现有点不大对劲——打折后的两种方式的单价似乎并没有比原价便宜多少,我赶紧让妈妈拿出手机,计算一下以便验证。结果两种方式打折后的单价分别是7元和7.25元!两种方式都只便宜了一点,可这款酸奶却因此而促销。不得不说,商家真是会利用人们的心理卖东西啊!

学好数学,在生活中也能运用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