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于心,致真于行-感谢师恩作文700字

时间:2021-04-01 10:3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爱,是一个常见却温柔的字眼。有人愿意用它来表达,有人愿意在行动中践行,有人则因为它而收获幸福。古人云:“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对于教师来说,爱学生亦是如此。

谈起教师对学生的爱,除了古今中外那些无私奉献甘愿为教育献身的伟大教育家们,还有许许多多身处教师岗位的普通教师也在用他们的方式爱着自己的学生。

如今,网络发达,很多人在网络上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其中就不乏教师。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女老师和她的一位女学生关于生日的视频,视频中那位学生和老师像朋友一样地相互调侃和吐槽。学生以为老师让她去办公室是给她过生日,当她兴高采烈地来到办公室却得知不是的时候,她虽然嘴上埋怨老师忘记了她的生日,却一直在笑。后来这位老师真的去买了蛋糕弥补,但在送蛋糕之前又逗弄了她的这位学生。她将蛋糕换成了白馒头,用薯条蘸着番茄酱当做蜡烛,让她的学生再一次哭笑不得。当她把真正的蛋糕拿出来时,那位学生开心地又蹦又跳。最后,师生二人在欢笑中一起享用了蛋糕。视频里的老师虽然没有直接地对她说我爱你,但是细节之处却充满了爱。学生在老师的面前没有拘束,更没有距离感,这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才是最为理想的。

又想起我的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她是一位严厉的老师,除了学习之外,其他各方面对我们都有很高的要求。虽然她很严苛,但是关爱我们的心是能看到的,我们都很尊重她。到了五年级,我们偶然间听说她要调到别的学校任教,下学期就不再教我们。我们几个班干部凑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在放假的时候去老师家拜访,以此来表达我们的不舍之情。到了老师家门口,我们紧张地不敢敲门,毕竟老师平时不苟言笑。但是,那天的老师一改往日的严厉,给我们下厨做饭,做了一桌子的菜。那天的事情已经过去很久,大部分的记忆都已经模糊了,但是我唯独记得那天的鸡翅很好吃,那天的我们很欢乐。

老师对于学生的爱就像一颗种子种在心底,不断地发芽生长,开出花儿来,花香会拥抱每个学生,陪伴着他们一直向前走,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