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故事-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18 13:07: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个夏天与秋天的交界点,我走进那个充满故事的门。

六年前,那时的我们,大概是围在老师身旁咿咿呀呀提问题的一群“小个子”;而六年后,我们还是我们,却成了快同老师一般高、与同学互相讨论问题的“大孩子”,也成了低年级小朋友口中的“哥哥姐姐”。

阳光微照,透过层层薄云,斑斑点点地映在走廊粉嫩的三脚梅上,花瓣随风舞动,无声无息地落在了大地上。教室内,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朝气蓬勃的少年们,如同初升的太阳。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而又不时因为一些小插曲传出银铃般的笑声,美好且纯粹。每个少年都在努力拼搏,向前奔跑。

下课时,吵吵闹闹是常态。当教室里突然安静下来,几十个脑袋十分默契地转向窗外,发现老师没来,便继续聊着刚才聊的话题。耳边传过的喊话声,走廊上不断的走路声,教室后熟悉的身影……粉笔与黑板见证着我们的一颦一笑,一哭一闹,而这样的日子,好像进入了倒计时。

每个上学即将迟到的早晨,若是遇到熟悉的身影,眼神一对,“来,咱慢慢走吧”。放学后,一同回家的我们总是会看到天空染上了金灿灿的彩霞。一辆辆单车载着欢笑声,霞光照在一个个并行的书包上,照在了每一个这样的放学路上。

每一次体育节,当同班同学上场比赛,加油呐喊便不会停歇。你们在赛场上为班争光,我们在场下见证荣誉的诞生。看到共同取得的成绩时,我们总是嘴边带着笑,眼里含着光。

就是这样普通而又不普通的每一天,拼成了这样难忘的六年。六年长吗?肯定长。可是你蓦然回首,好像又已经匆匆流逝。依稀记得曾经幼稚且天真的诺言:“我们要一起上中学,高中,哦还有大学呢!反正就要一起……”现在想起,不住地摇头:天下终归不会有不散的筵席。

在那个蝉鸣不止的夏天,我回头,向那个充满故事的门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