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温暖世界-那一股暖流作文550字

时间:2021-06-29 13:4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善,似三月春风,九月秋雨,像冬日的一团炉火,温暖我心。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树上的蝉儿如此整齐地排在那被烈日晒得有些发焉的叶子下不知疲倦地扯着嗓子鸣叫,路旁的花儿似受了训斥般都低着脑袋,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繁杂。我拎着一袋橙子走在炽热的柏油路上,不停地给自己扇风,好像自己身体里有一个火球,随时有可能爆开一样。

我小心翼翼地拎着那一大袋橙子,生怕发生什么意外,可是,坏运不请自来,突然,那盛着橙子的塑料袋嘶啦一声,从中间完整地裂开了两半,一个个澄黄的橙子像下课了的学生一样,陆续从袋子里跳出来,向四面八方飞奔而去。我先是一怔,随后眉头一皱立马大步跨篮地去追我的橙子,“停下啊,停下啊”我在心里焦急地喊着,跑着跑着,一个没站稳,像一只蛤蟆一样一下子扑倒在地,一道鲜红的血痕在手上慢慢浮现,过往的倒霉与不顺全部涌上心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直流。

这时,透过眼泪,我猛然看到一条长裙走了过来,她慢慢地蹲下,不慌不忙地拣起每一个散落的橙子,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过我的心间,我呆呆地看着她,想说些什么却也说不出来,捡完之后,她向我跑过来,用那精灵般悦耳的声音向我问道:“你没事吧?”我摇了摇头示意没事,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白色的手帕帮我包扎,又把捡来的橙子还给了我,最后留给了我一个善良的微笑转身向远处走去。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内的感激再也拒捺不住,一句嘹亮的感谢破口而出。

“谢谢你。”

她停住了,向我挥了挥手又离去了……

善,是她给予我的无私的帮助,这种善,很小,但同时也很大,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