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子-写景作文550字

时间:2021-07-08 13:1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园子,几乎每个小区都有,但有谁认真观察过吗?其实,我家楼下就有一座规模不大但十分美的小园子,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去观察楼下的小花园,所看到的景象也会不一样。

我不知道春天是什么时候来的,但是园子里的桃花却不甘躲在大树爸爸的怀抱中了,悄悄的与其他姐妹打声招呼,准备与春哥哥去约会了。小草弟弟自然不甘示弱,使足了劲儿想看看外面五彩的世界。“嘀嗒——”下起雨了,这一切都变得更美了,美的朦胧,美的心颤。

这是嫩绿色的园子。

在雨伯伯和太阳姐姐的陪伴下,小草度过了童年,桃花过完了一生。时间如大江大河般飞快地流着,“叮当!”夏老头来值班了。夏老头可不怎么温柔,暴雨就是提醒。

“哗哗……”随着雨声,小溪变成河流,水洼变成小池子,一切都热闹起来了。小草越长越高,树叶越长越多,孩子越长越大,小园子里到处都是孩子的嬉笑声。草坪绿油油的,天空瓦蓝瓦蓝的,一切活了起来。就连平时不出门的老爷爷老奶奶,也开始坐在院子里看孩子们玩耍了。这一切都棒极了。

这是暖色的园子。

“呼……呼……”冷冽的寒风吹着这座小园子,时间似乎都凝固住了。目光所及之处,几乎都是白色的事物,白的圣洁,白的妩媚。这一切,除了大自然最喜欢的女儿——白雪女王,还有谁有能力办到呢?

不过,即便是伟大的白雪女王也不能彻底冰封住所有事物。每到这时,人们都能闻到一股与众不同的味道,这就是不与世争的梅花所散发的香气。果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是冷色的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