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池塘

时间:2019-03-30 13:2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住的小区里有个花形小池塘,一年四季的景色十分美丽,我很喜欢这个池塘。

池塘的水清澈见底。池的中央有三块又大又光滑的石头,把池水分成了两半,北边的池面高,形状圆圆的,像大大的太阳,我给它起的名字叫日池。南边的池面低,形状弯弯的,像弯弯的月亮,我给它起的名字叫月池。

春天,微风拂过,沉睡了一冬的小池塘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水面泛起层层波纹,池面像一面镜子,倒映出蓝天和白云。

的夏天,一道池塘边,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池塘里长满了碧绿碧绿荷叶,盛开着粉红的荷花,荷花像一个个孩子们的笑脸,这时会让人想起唐代大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池中的鱼儿有时跳出水面,有时吐泡泡,有时在水里你追我赶的玩耍,有时在水里捉迷藏,池边粗壮的柳树一只只小鸟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蝴蝶在荷花间翩翩起舞。这里真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啊!

秋天,缕缕阳光像利箭一样照射在池面上闪闪发光枯萎的荷叶,落在池塘里,像一艘艘棕色的小船。

冬天,池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很光滑,孩子们在上面尽情的玩耍。

我很喜欢它,它是小区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