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时间:2021-07-08 13:1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脸上总露着喜悦的笑容,说起话来总是和蔼可亲。他,并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做的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总令我感动万分,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高老师。

那天像往常一样,下课铃响了,老师一喊“下课”,各个同学跑得像脱缰的小马似的,一下子就冲出去了。我不慌不忙地在那等人走后再走,不料已经快到一楼了,脚还没站稳,一个男孩撞倒了我。我的脸磕到了墙角,脸被撞伤了,他连一声对不起也不说就走了。

此时,高老师正走在我后面,见我在那哭泣,他慌忙弯下腰把我扶了起来,见我的脸刮出血了,他让班长先带路队走,让我在办公室等他,去给我买双氧水。那家小诊所离学校有一公里多,脸上的伤口还在渗血,高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我心里很害怕无助。

我在办公室里等他,不一会儿我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回来已经汗流浃背了,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给我清理伤口,并涂药。在他低下头给我擦药时,我看到了他额头上的汗水。他边给我涂药,边问我情况,“怎么摔的?”

我忍着疼痛说:“被人撞的。”

“怎么撞的,撞得那么严重啊?”

“他……他从背……背后……撞的,我……我没躲开!”

“那他人在哪?”

我说:“他走了,我也不知道。”药在我脸上也感觉不到疼,他轻柔的动作深深感动了我,我的心酸了,泪水再一次盈满眼眶。他为了我们的成绩,整天早出晚归,他也有家庭,他也不是神仙,为了让我们多做题,提升我们的做题能力,想方设法地为我们做训练。我们又如何报答他?

还有一次,我上课没认真听,开小差,说小话,他和我妈妈及时联系,帮我改正了错误。这虽然是件小事,但为我堵住了一条歧路。

 

是呀,高老师虽然很平凡,但他却值得大家钦佩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