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碎片化时间

时间:2018-02-03 11:46: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本意是指完整的东西被分成好几块。但从社会发展的今天“碎片化”已成为一种趋势:碎片化的阅读,购物,娱乐……“时间都去哪了?问题的种种需要我们思考!”但时间换不回“青春”所以我觉得:我们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

出现碎片化时间的问题在于人们对于时间观念的意识浅薄造。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时间如流水,往往在不经意间流逝;碎片化时间是人们不懂得利用后的“失败”,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更为重要的是碎片化时间更是人的精神价值体现,常怀“我亦无他,唯心而走”的志气!

时间观念浅薄往往往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在阅读中“断断续续,以篇概全”,其实深入研读才是最好的选择;购物时往往也不能为“它”驻留,其实停下来细细品味才是真;娱乐中也利用碎片化时间,但是却不能真正放松下来。“失败”与精神境界值得我们去研究,去探讨。人生而人人平等,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不正是他们懂得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吗?

鲁迅曾说:“哪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他用一生向世人证明:“时间就是生命”。更好的利用碎片化时间,但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只在于自己如何去做。每个人都有一个或大或小的目标,而时间更是目标的助推器。

那么我们如何去利用碎片化时间呢?

首先,我们要懂得合理规划时间,将你一天所要完成或所想做成事的时间一一列出来,所谓“没规格,不成方圆”道理正是如此,心中怀揣“压力”已化为了动力驱使你前进。其次,我们可以把两件小事化为一件事:在你工作累时或有情绪时,适当的运动。放松自身心情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其次,要学会“分解”时间,在做一件事时,将不会转变为会,在忙着思考一道题时,百思不得其解,那就先放一放,先去做其他的事,回过头来再次思考,因此我们需高效利用琐碎时间。即使时间一去不复返但它也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在这现代化告诉发展的时代,快节奏的生活需要我们适应,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应该利用好碎片化时间。

生活会因点滴的时光变的充实,破镜重圆后的灿烂是一道道绚丽风资,所以说这都是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可贵之处,人在当下,则能“碌碌无为”呢?唯“我”所用的时间将会揭开-它那神秘面纱,得到真谛的传承!

我们要行动起来,利用碎片时间,享人间芳华,品人生百态!每走一步需要我们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