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生活遇上写作

时间:2018-02-03 11:3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步伐,使得我们的时间背割成一段一段的的,变得碎片化了。并且,事情也变得碎片化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总是一刻不停的在吸取新的信息,每一点碎片时间都有大量的信息堆积在我脑海里,导致我经常遗忘一些重要的事情,于是我便拿一个小本子,记录下这碎片化的时间里记录生活。

用惯了手机,倏地拿起笔,还真有些不习惯,但刚写了两页,忽然就爱上了写作。笔尖触在纸上,仿佛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纸与心之间接通了电流,擦出绚丽的火花,产生奇妙的反应。一开始我仅在本子上写一些安排计划,怕会忘记做过什么,要做什么。翻看多了好像生出些感情来,慢慢的也在本子上记下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小本子变成了一本故事书,反映着我的真实生活写照。这个默默无闻的倾听者啊,接收者我的喜怒哀乐,感受着我内心的微妙变化,像是一位默契十足的老朋友,我可以无条件的信任她,每每有了欣喜的事忍不住第一个和她分享,受了委屈,也迫不及待地找到她,毫无顾忌地和她诉苦。倾诉完了,我也会觉得心情快活好多,再在书上写写画画,书仿佛也很高兴,我也很高兴。

同时,书也是我成长的见证者。生活中许许多多零散的时间,等车的时候,坐车的途中,上下学回家的走路,无事可干之时我经常会进行思考,思考身边的故事,思考人生的意义,自我反省,自我提高。在以前,这些一闪而过的念头总是就这么悄悄溜走了,但现在,我会马上把它们记下来,等以后翻看曾经的想法,许多又会因为年龄阅历的增长等原因,看待事物的角度和高度有了不同,再几经加工后就生成了成熟的观点和道理,自己总结出的哲理总归对自己更有说服力些,当我再次面对困难之时,常使我收益匪浅。我的写作帮着我不断提炼对生活的认识、理解和感悟,看着我从懵懂无知变得成熟沉稳,看着我从心惊忐忑变得能无所畏惧地面对大起大落大风大浪,看着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迎接灿烂的明天。

于网络的世界里待久了往往会觉得有些虚幻飘渺,此时只要翻翻这本书,就会知道生活的充实,我身边一切的爱和感动都是那样真实的存在着,让我更加感谢,更加懂得珍惜生命中的一切美好与幸福。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时代,我们的生活被碎片化是无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应对它。我们应时常放下手机,回归纸笔,回归最初的感动。在日常的碎片时间里进行小写作早已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填补了我的碎片时间,填补了我碎片化的生活,填补我碎片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