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1:41: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由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不仅将全国各地、甚至是全世界的人联系在一起,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快速获取信息的平台,使得我们总是能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第一时间掌握国内国外的最新消息。网络购物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

我们在生活中享受着便利,互联网也确实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给我们带来与以往不同的新鲜体验。生活逐渐被碎片化,当今世界的我们,浏览着碎片化的信息,进行着碎片化的购物,我们习惯了碎片化的生活,在碎片化的影响下刷新着心态和认知。

我认为碎片化是时代进步不可避免的一种现象,人们顺应着当今时代的潮流,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在被动地去接受这些被碎片化的消息,加紧脚步适应着愈渐快节奏的生活。

碎片化的概念刚被人提出的时候,我还无法理解这个过于新奇的概念,我相信很多人大概也和我一样对于碎片化毫无概念,甚至于在自己以这种方式生活的时候还一无所知。

事实上,当我们使用手机通过各类社交、新闻软件以及搜索引擎所获取信息时,那便是碎片化的一种信息浏览,许多人都喜欢刷新自己的微博主页,每分每秒都有不同的内容被我们获知,时间也在此不知不觉流失。我们看似获得了很多信息,而事实上,这些信息,在第二天再一次被刷新的信息充斥脑海甚至是在更早的时候,就一点也不剩。那些繁杂的、细碎的信息,静悄悄地被我们遗忘,也许某一天我们想起来,可以与别人就此进行讨论,但是在那之后呢?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吧。

我们处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式的时代,碎片化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有些过分焦虑的时代,每一个人似乎都过得忙忙绿绿,学生也好,成人也罢,我们都行走在各自的人生之路上,无暇顾及其他。狄更斯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放到任何时候都是通用的,尤其是现在的我们。

碎片化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我们也有不被它影响的方法。

选择一本经典名著,一个无所事事的周末,一个环境舒适的房间,在只有自己和书的这段时间里,静下心来,去感受文字带给我们的、熟悉又美好的体验,摈弃杂念,找回那个不焦躁、最沉静的自己。

那会是令人怀念的、又心安的绝佳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