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3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联系越来越方便,世界的距离变短了。生活时间和学习时间可分割了。以前要有一定的时间或必要的场所,现在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你可以在上班的路上给远在外国的亲人打一个电话,也可以在午休时间读一本书,在晚上散步时欣赏一段世界名曲……而时间的自由分割,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碎片化。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你看,地铁上每个人都自由自在地享受自己的生活。她,拿着手机在看大片;他,在用手机工作;年轻的母亲在看孩子的照片;而孩子们在看他们喜欢的动画片……这一切看似那么的精彩。

当时人们沉浸在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现今社会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弊端。这些弊端现在有多少人在思索,又有多少人会在闲暇时间,把自己碎片化的记忆,给予串联和总结呢?仿佛每个人都在自己忙碌的生活中,把过去的记忆碎片随意的丢掉。就像这次我们摸底分班考那样:回答基本的知识,我是那么的胸有成竹、历历在目,却会被一个就在眼前的字、嘴边的话给难住了,弄的无从下笔。出教室与人谈论时是那么的失望和后悔。之后只是轻描淡写的责怪自己一时心急忘记了,却不会深层次地思考为什么。现在静下心来思考,我认为它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平时太多的地享受碎片化学习的便利,而没有把平时的碎片学习进行串联和总结。急功近利让我们看重数量的积累,却放弃了对高质量的保证。

“欲速则不达”,让我们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中。静下心来,既要享受“碎片化”让我们随时随地地看画展、欣赏世界名曲、听名家名作的这种便利,又要抽出时间把“碎片”进行“提炼”和“串联”,对它们有更高层次的理解,品出其中的韵味,读懂其中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