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分装

时间:2018-02-03 10:35: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有些人每天徘徊于两点一线,更不用说追求精益求精的生活,因为没时间享受,生活便被拆成一块块拼图,便是所谓的“碎片化”。

碎片化的生活是怎样的呢?“碎片化”也叫“多元化”,就好像把一样东西进行了分类,分成若干种,每个人都遵循着适合自己或是喜欢的方式生活。“碎片化”的发展是科技发展的产物,是快生活所致,“众口难调”也是碎片化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很多人认为“碎片化”并不是一种好的象征,从而一味地抨击它,而我认为“碎片化”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现在,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过着这样的生活,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又凭什么抨击它呢?

“碎片化”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效率。“碎片化”的生活就好比拼图分装,在面对1000片的拼图的时候,我们干的第一件事情往往都是根据背后的字母进行分类,同样,我们也根据自己的喜好将生活进行分类。什么时间干什么,喜欢哪一类的书便读什么,缺什么便买什么,喜欢哪一类的人就和他交朋友……这没有什么不好,相反,我们用喜欢的方式生活,不也大大提高了生活的质量和效率吗?

“碎片化”让我们更好地追求自我。以前的人对于喜欢的生活可望而不可及,他们满怀热爱,却对于此爱莫能助,相比之下现在的我们,想看什么网上都有、想吃什么网上都有、想买什么网上都有,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自已所喜爱的,我们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把自己变成最喜欢的模样。

当然“碎片化”并不是那么万能,他也存在着弊端。将拼图分装好,第二步便是将其翻过来,一点点拼凑,过程肯定是不容易的,生活也是如此,定不是一帆风顺,而“碎片化”会导致我们局限于眼前的景物,不去拓宽自己的思维,好与坏、成与败便都是自以为是的,所以我们也要走出自己的这片拼图,只有见过了整幅图的大致模样,才能更顺利地拼完人生的漫漫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