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1-30 14:08: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沙漠中有一种苦艾草,它生存的环境不仅高温炎热,甚至半年也得不到雨水的滋润,然而,这看似柔弱的小生命却抓住机会,让生命释然,让生命灿烂在无垠的荒野。为了这小生命,做啥都是值的。——题记

有个叫媛媛的姑娘,就是这样一株苦艾草。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父母都是语文教师,家里最富有的就是书。在书的包围下,耳濡目染,久经熏陶,媛媛继承了父母的优势,既爱好苏东坡大江东去的气势万千,也喜欢李清照人比黄花的轻吟低唱……那从小播下的种子,渐渐成长成一帘瑰丽的文学梦。

然而,命运之神似乎和媛媛开着残酷的玩笑,当梦想起航时,病魔却找上了她:小学,她走着走着,会突然摔倒,爬起来,又是一个趔趄……去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在摔倒与爬起的反复较量中,她挺过来了;初中,她的左耳无缘无故地聋了,她听不清老师课堂上娓娓动人的讲述,听不清同学课后激情澎湃的讨论,……“老天爷,你为什么总跟我过不去呀?”可是,过不去也得过,她买来了助听器,又开始了正常人的生活……

如果命运的玩笑仅是如此,也还算不了什么。谁知,无情的病魔再一次将她狠狠踩入深深的泥淖中:脑瘤——一个拳头大的瘤子压迫着她的脑干神经,她视力模糊,不能说话,手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每一次手术,她都承受着撕心裂肺的痛,挣扎在生与死的边缘……

每一次手术醒来,朦胧中首先瞧见的是一个瘦弱的身影,那关注、担忧又满怀期待的目光是那么的亲切——那是妈妈,一个不到四十的女人,可那憔悴的脸,那灰白的头发,显得那样的苍老。妈妈见女儿醒来,失声地说:“孩子,该是妈妈来替你受这份罪呀……”媛媛心里一痛,眼神却带着疑惑,似乎在问:“妈妈,为了我这不知道结局的女儿,值吗?”妈妈的眼里透着坚定:“孩子,妈妈为了你,哪怕是付出生命,都是值的。”

站在妈妈身后的,是爸爸,这个原本一百六十多斤的大汉,短短的几十天,瘦了五十来斤。爸爸的眼里充满了关切:“孩子,你放心,不要担心钱,就是再做一次手术,爸爸也有办法。”爸爸这朴实而口不择言的话,让那些早已见惯生死的白衣天使眼角也有了轻微的湿润。媛媛听了,天真地苦笑,心想:爸爸啊,做了这几次手术,我就受够了呀……我知道,我对你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你们的日夜陪护与巨额付出,只想换来我的一次睁眼,可是,这样的付出,值吗?女儿还不知道下次能不能醒来呢……消瘦了的爸爸依然是一座山,他不屈的眼神告诉女儿:孩子,为了你,就是倾家荡产,就是再瘦五十斤,都是值的。

隔壁的邻居叔叔,来探望媛媛了,他从随身行李中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包,打开一看,病房里的人都惊呆了——一大堆绿色黄色紫色的钞票中,那几叠红色一点儿也不起眼,凌乱的钞票中,有的像被老人家尘封了很久,夹杂着呛人的灰尘;有的经过太多次的使用,已经破损;有的汗渍斑斑……邻居叔叔拉着媛媛的手,似乎传递着某种力量:“媛媛,不用担心钱,今天的这几万块钱,是我们几个邻居、同事、同乡一起凑的!如果还不够,我们再凑!”媛媛听着这熟悉的声音,确实是那位平时逗着她开心的邻居叔叔,他的家里也不宽裕呀。这个在父母面前坚强得不流泪的女孩,面对这些与自己关系不大的善良人的爱心,流泪了,她眼睛看不分明,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她伸出双手,朝邻居叔叔比划着:我要写字!

把笔和纸拿给媛媛,她写着:叔叔,谢谢你,谢谢大家。只是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回报啦,也许,所有的捐献都打了水漂,值吗?

媛媛的话,让这位邻居叔叔,让这位有泪不轻弹的汉子泪流满面,叔叔连连说:“媛媛,值的,值的,你就安心养病吧。”。

“为了一个脑瘤患者,值吗?”就是媛媛的疑问,她不想因为自己,苦了所有关心她的人。

“值!”这是所有关心关注媛媛的人的心声。只要生命还在,只要还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希望,所有的付出,都是值的。

即使结局不如人之所愿,但是,爱是无价的,曾经为爱的付出,也只有一个字——值!